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广美:《摇摆女郎》中的“蛇蝎美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4日 17:07 来源:CCTV.com

  《摇摆女郎》中,孟广美所扮演的辛西亚是一个新增加的角色,因为一心想骗取有钱人甄有前的信任,并且背叛初恋情人林海天,被林海天的扮演者胡兵定位为蛇蝎美人。

  对于这样的评价,孟广美说这个称号绝对没有错,但比较肤浅,还没有了解到这个人物的本质。她告诉记者,在拍摄的4个月过程中,她一直在和导演探讨如何才能避免“蛇蝎美人”这样的平面印象,如何把这个人物变得立体。

  孟广美认为,辛西亚的出场本身就十分困难,因为无论是从形象上还是从语言上,差不多都被万人迷、结婚狂、男人婆以及天真妹等用过了,而且这个新增加的人物虽然戏分挺重但出彩的地方不多,需要演员自己去丰富。

  孟广美觉得,辛西亚集中了其他四个女孩的缺点。比如用她的美丽去获取她想要的东西,经常利用她的本钱也就是美色,这点像万人迷;对待爱情的憧憬像结婚狂;有时她特别强悍和粗暴,这点像男人婆;而帮着照顾男人婆生病的弟弟等情节为这部喜剧增添了祥和的气氛,这点像天真妹。

  自己要求增加一场吻戏

  《摇摆女郎》拍摄中有这样一个场面:胡兵所饰的林海天拿着婚戒向辛西亚求婚,辛西亚却十分强硬地拒绝了他,在和林海天深情一吻后,辛西亚含泪开车离去,留下手中还拿着婚戒的林海天悲嚎不已。

  孟广美透露,这场吻戏剧本原来并没有,是她自己要求加上的,这让导演杨文军觉得十分惊讶,因为多年前,也是和这位导演合作时,孟广美坚持拿掉当时剧中的一场吻戏,导演因此特别生气。对于这次转变,孟广美解释,其实辛西亚对林海天是有真情的,这从几场与胡兵的对手戏以及她独处的戏中都能看得出来,但辛西亚性格独立,心里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麽,当她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林海天无法提供之后,就自己想办法、利用美色等这些本钱去弄,她也承认人应该有爱情,但事情有先后顺序,为此只好拒绝林海天。

  但孟广美觉得辛西亚虽然表面装着无所谓,心里应该是很痛的,于是在拍这个场景前一个礼拜,她就开始看剧本,最后觉得应该增加一场吻戏来表现自己对林海天的愧疚之情,“而上次与导演合作时,我觉得人物感情根本还发展不到那个阶段,因此就拒绝了吻戏。”

  拍摄中两次受伤

  《摇摆女郎》拍摄时已经有孟广美在和胡兵拍戏时在广场滑倒磕破胳膊肘的报道。其实,孟广美说她还有一次更为严重的受伤:按照剧情,《摇摆女郎》开始不久,在真爽啤酒新闻发布会上就出现了一场打斗:万人迷姚曼为一份合同,千方百计找到真爽啤酒老总甄有前。不料遇上辛西亚——这个一心想骗取甄有前信任,并且背叛林海天的女人,两人因此发生了摩擦,随后辛西亚与甄有前又起冲突。孟广美在这次打斗中还受了伤,“在和‘万人迷’林熙蕾打闹时还没事,后来和‘甄有前’曾志伟冲突时,胳膊被他的背使劲压到了电梯钢板上。那是我的杀青戏,本来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了,但那次受伤弄得我胳膊上的绷带两个星期之后才拆。”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