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摇摆女郎》:王海珍摇身三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11:53 来源:CCTV.com

  《摇摆女郎》是继《粉红女郎》之后第二部改编自朱德庸《涩女郎》的偶像剧。《粉红女郎》极高的收视率是朱德庸的漫画故事内容深入人心,《摇摆女郎》是《粉红女郎》的姊妹篇,却绝非《粉红女郎》的续集,而完全是万人迷、男人婆、结婚狂、天真妹之间展开的另外一些故事。

  《摇摆女郎》中主演全新洗牌,王海珍取代张延饰演“男人婆”。王海珍开玩笑说自己和朱德庸挺有缘分,因为在话剧《粉红女郎》中,王海珍曾经扮演过“万人迷”,而这次在《摇摆女郎》中她又扮演了“男人婆”。

  是不是因为出演了话剧版《粉红女郎》因此被《摇摆女郎》剧组看中?王海珍笑着给予了否认,她说这可能和朋友们觉得她在平常生活中挺男孩子气有关,平常生活中,她开吉普车,总是大大咧咧的。

  从“万人迷”到“男人婆”

  从“万人迷”变为“男人婆”是王海珍的第一个变化,她说万人迷高高在上,怎麽美怎麽来,而男人婆很固执,办事干练,学问很高。

  怎样进行从“万人迷”到“男人婆”的转变?王海珍并不否认自己曾经刻意去找感觉,因为压力挺大的,剧组里的曾志伟、叶童都是大牌演员,有时就会说王海珍某个动作太淑女了,于是王海珍开始大声说话、随便坐到地上,这种大音量、席地坐的习惯在拍完《摇摆女郎》一段时间后没有改过来,王海珍因此还受到朋友的批评。

  从张延到王海珍

  王海珍认为,张延的男人婆是干练白领,做事、说话都比较简洁;而她自己演绎的男人婆则动感比较足,除了因为身份是健身房的教练之外,剧本赋予的东西也很不一样了,包括背景、性格等。

  为了《摇摆女郎》,王海珍牺牲不少,因为角色的需要,她剪掉了自己的长发,至今长发也没留起来,主要是因为觉得半长不短的头发特别难看,于是经常修剪。

  从王海珍到男人婆

  王海珍觉得男人婆的性格和生活当中的她差别挺大的。于是刚开始拍摄的时候,王海珍觉得很累,因为角色需要很夸张、很外放,而她自己本来的声音比较柔和,性格比较内向,因为声音的问题,一开始剧组还打算给她进行后期配音,只是在王海珍的争取之下才进行同期录音。

  尽管付出的辛苦不小,但在王海珍看来是值得的,因为男人婆有很多可爱之处,首先是比较热心,外冷内热,做错事别人说她的时候她嘴里可能不承认,但内心是知道的;其次,她是个女强人。

  对于拍摄过程中和曾志伟之间的趣事,王海珍介绍最有趣的是看胡兵和曾志伟一起配戏的时候,胡兵的头在左上角,曾志伟的脑袋在右下角,两人之间巨大的身高差异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反差,更不用说台词再造成的讽刺风格了。

  王海珍如今在上海拍摄20集的《聂耳》,在这部重大历史题材中,她扮演女一号,成为聂耳最亲密的朋友,1月初才能杀青。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