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集-第19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3日 12:06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杨端带方融回到了元都开发区,接手了濒临倒闭的天融药厂。方融为杨端的一片真情而感动。

  女工郝雪儿发现富士乐公司的软件中含有侮辱中国人的镜头,尽管只是29秒,但仍坚持让老板松井先生全部销毁。但松井正男却开除了郝雪儿。罗达航赶来,严厉地批评了松井正男,在事实面前,松井正男不得不遵守中国的法律,销毁软件。

  被开除的郝雪儿,带着两个小姐妹,在罗达航的介绍下,参加了南阳电子仪表厂的厂长竞选,成功了。

  正当凯因特公司要与元都开发区在金融街一栋老楼里举行签约仪式时,因贸易摩擦,美国政府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凯因特公司不得不中断了签约仪式。并有意转向投资台湾的阿里山工业园区。

  罗达航再一次来到纽约,由于吴派克的阻挠,罗达航几天都没见到斯迪尔。先前因为凯因特投资问题与丈夫离婚的童欣又一次帮助了罗达航。

  第十二集

  童欣出面找到了正在度假的总裁斯迪尔先生。斯迪尔先生对罗达航的才干十分看重,邀请他加入凯因特公司,罗达航婉言谢绝,并说服斯迪尔坚持投资元都的计划。

  国际电子业的巨头凯因特公司,终于落户元都开发区。周焕明告诉罗达航,在制裁的背景下,引进凯因特,此举的政治意义远远大于经济意义。

  童欣从凯因特公司辞职,回到元都开发区创办了律师事务所。她生下了女儿童谣,但瞒着吴派克。而此时吴派克也被凯因特公司派住元都,担任公司的投资顾问。

  周慧在追赶一个外国诈骗犯时,被诈骗犯持刀劫持。范星河赶到,救出周慧,但他自己却被刺受伤。周慧再次被范星河感动,决定嫁给范星河,但遭到周焕明的反对。周焕明希望她嫁给罗达航。可周慧却执意嫁给了范星河。

  新婚之夜,电站出故障停电,给大批企业造成了损失。范星河作为主管责任领导,受到了周焕明的严厉批评,但蓝港却为范星河打报不平。

  周焕明“激流勇退”,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经他提议,蓝港升任主管经济的副市长,而罗达航则接替蓝港,出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周焕明临退休时,提出了创建跨行政区域的“经济大区”——元都经济新区,以开发区为龙头,联合南阳区、汉台县等几个区县,共同发展经济。此举,为整个元都市,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杨端利用国际资本,不仅挽救了天融制药厂,还迅速创建了奥泰集团。他与罗达航联合,成立奥泰基金会,并在香港成功上市,引进了大批资金。杨端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杨端和方融的相爱,却一直是在危机中进行的。

  第十三集

  香港回归在即。全球经济也进入了一体化时代。金融大鳄索罗斯所掀起的金融风暴席卷亚洲大地。在开发区的部分企业受到了波及,有的濒临破产甚至倒闭。罗达航作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力排众议,动用22亿资金,无偿借贷给面临危机的外资企业,使之起死回生,并且给予了优惠的退税政策。

  在金融风暴中,险些破产的香港唐氏集团,在元都开发区的援助下,挺过了难关,度过了危机。

  中国政府决定不将人民币贬值,以免使亚洲更多的国家雪上加霜。中国银行动用外汇储备援助香港金融,使这场金融危机被遏止住。开发区的外资厂商经过这一场劫难之后,对管委会更加信任了,又展开了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中国人在国际金融市场,赢得了尊重。

  第十四集

  经过十四年的艰苦谈判,中国终于加入了WTO。

  罗达航当即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试——吴派克代表凯因特公司向罗达航提出抗议,因为南阳电子仪表厂假冒凯因特公司的快译通,造成了知识产权的侵权。罗达航没有使用行政命令,建议吴派克利用法律去解决。

  吴派克聘请童欣担任律师。童欣前往南阳电子仪表厂,找到担任厂长的郝雪儿,可郝雪儿却很为难。因为她接手的南阳的电子仪表厂,是一家国营企业的老厂,这些年能发展成这样,已属不易。郝雪儿拒绝了调解。吴派克愤而起诉。

  令郝雪儿没有想到的是,共产党开的法院,这次却并没有偏向南阳电子仪表厂,而是以法律的名义判决南阳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360万。

  罗达航主动去与吴派克协商,最终促成凯因特和南阳电子仪表厂“化敌为友”,一起合作发展。吴派克称赞罗达航考了个A加!

  就在解决这起侵权风波中,吴派克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女儿童谣!他坚决要求童欣归还其抚养权,否则,将在纽约起诉童欣……

  第十五集

  凯因特公司决定在元都开发区增资十亿美元的投资,扩大其在亚洲的生产基地。斯迪尔先生拜访周焕明,周焕明正在金融街上进行调研。周焕明虽然已经退休,但心里装的仍是元都市的经济改革和发展。周焕明的精神,深深影响了罗达航和蓝港。蓝港此时已经升任元都市委书记兼市长,成为新时期的具有开拓精神的党的高级干部。

  周慧已升任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她对范星河付出了真情。可此时的范星河正主管高科技园区的建筑工程,他最终没有抵挡住金钱的诱惑,收取了胡宝峰建筑公司的高额贿赂,种下了祸根。

  吴派克为了女儿,果真回到纽约起诉。杨端想帮助童欣保住对女儿的抚养权,却没有想到帮了倒忙,被吴派克抓住了把柄。童欣输掉了官司,失去了对女儿童谣的抚养权。童欣异常痛苦。

  第十六集

  美国达尔派公司再次决定与元都开发区合作,共同投资300多亿,建立元都高科技园区。罗达航的同学苏珊娜担任达尔派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达尔派公司还与杨端合作,共同成立了芯片厂。

  奥泰基金会成功地在美国纽约上市,引来了上百亿的资金。罗达航去与杨端商谈,让杨端投资兴建一个海水淡化项目,但因为此项目属于环保,根本不赚钱,被杨端拒绝。此事,引发了股权之争——奥泰基金因为当初成立时,是属于开发区管委会的,交杨端管理和经营。但现在杨端不认账了!

  由于胡宝峰的偷工减料,尚未完工的科技园办公楼倒塌了,监理人员害怕追究责任,跳楼自杀。罗达航和周慧迅速组成调查组,决定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范星河因收受贿赂,而罪责难逃了……

  第十七集

  远在美国纽约的童欣,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吴派克过去那些不光彩的经历,迫使吴派克放弃了对女儿童谣的抚养权,并将其归还给了童欣。童欣激动不已,当即带着女儿童谣回到元都,罗达航在机场迎接她们母女俩。经历了这太多太多的坎坷,已无需再多说什么,罗达航将童欣母女俩拥抱在了一起。

  杨端私自将与达尔派公司合资经营的芯片厂资金六千万转到香港,遭到苏珊娜的指责。苏珊娜来找罗达航解决。罗达航和周慧前往奥泰,向杨端提出,共同组建资产评估小组,对奥泰资产进行评估,重新划分股权。此方案被杨端断然拒绝。杨端将奥泰基金看作是他个人的资产了。杨端紧急出走香港,在机场被公安人员挽留,罗达航赶到,放杨端出境。

  杨端到了香港后,通过律师,立即在纽约起诉,要求对奥泰上市资产的拥有。罗达航向市委书兼市长蓝港汇报后,一面聘请童欣为全权代理律师,准备应诉,一面赶赴香港,与杨端进行最后的协商……

  第十八集

  杨端已将唐耀宗那艘豪华的游艇买了下来。在游艇上,杨端与罗达航大吵了一番,各自都有各自的理由。杨端拒绝接受罗达航带来的方案。俩人不欢而散!罗达航通知童欣,前往纽约参加庭审。

  童欣到了纽约后,先是希望庭外调解,方融也劝说杨端接受,但遭到杨端的拒绝。方融不慎从楼梯上滚落下来,失去了肚子里的孩子。方融悲伤不已。

  胡宝峰行贿范星河之事终于暴露,胡宝峰迫使范星河出逃。但范星河临走之际,却发现胡宝峰为保全自己,策划了一场车祸,欲除掉罗达航和周慧。范星河得知后,自己开车挡住了肇事行凶的卡车,救了周慧和罗达航的性命,而他自己却被撞成重伤。在医院苏醒后,范星河向检察机关自首。

  在庭审中,童欣已大量的事实证明了奥泰属于开发区的资产,杨端只是托管和经营。法庭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判决奥泰属于元都开发区。杨端落败,所有产权归开发区。此时方融卷走了杨端所有的财物,离开了杨端。最擅长运作资本的杨端却在一夜之间变得一无所有。

  第十九集

  老国营企业南阳电子仪表厂在郝雪儿的苦心经营下,迅速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此时,恰逢原来开除郝雪儿的外企富士乐公司破产,郝雪儿代表南阳电子仪表厂将富士乐购买下来,组建南阳电子有限公司。

  郝雪儿的儿子郑来,考上了清华大学。这个开发区第一个小生命,为明天带来了希望。

  范星河在狱中提出与周慧离婚,希望周慧解脱。可善良宽厚的周慧,却没有离开他,而是执意等他出来,好好生活!

  产权之争虽然赢了,但蓝港代表市委,决定仍给杨端留下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豁达和气度。周焕明带着老伴前往纽约,真诚邀请杨端回来,继续运作奥泰。杨端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没有想到,共产党会如此大度地对待他这个资本家。

  杨端回来了,与罗达航在机场相拥抱。

  元都开发区开始了第三次创业——与美国达尔派公司全面合作,共同投资300多个亿,开发元龙港,打造高新科技园区。元龙港高新科技园区建成后,成为了世界经济界瞩目的高新科技航母!

  人到中年的罗达航、杨端和童欣、周慧等人,更懂得珍惜二字的份量,因为二十年的奋斗,不仅建造起了一座令他们为之自豪的现代化城市,还让他们明白了黑格尔的那句名言——财富不会死亡,只能得到或者失去,前提是掌握财富的人是否还能保持住自己的思想。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