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1-4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15:02 来源:CCTV.com

  第三十一集

  半夜想了千条路,明朝依然卖豆腐。木兰又不离婚了,暗香和立夫都很为木兰不值,木兰对此也只能苦笑。曾家不太平,姚家也不太平!迪非越来越喜欢黛芬,红玉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又想起了那句签文。红玉陷入了自己挖的心坟,难以自拔!几天后,一位美国小姐多那休造访姚家花园,大家喝酒听戏,好不热闹。但席间的几句戏言又触发了红玉敏感的神经, 她的心已经像秋花一样逐渐飘零!

  第三十二集

  终于,红玉像林黛玉一样,结束了自己年青的生命!让所有人都不禁为她扼腕叹息。时间很快的过去,转眼博文都一岁了。这段时间荪亚已经走出过去阴影。开始修复起和木兰的感情来。木兰和立夫也各自把对对方的感情深深的埋藏起来。这天木兰和立夫谈起让他做博文干爹的事情,立夫告诉木兰,他现在正在帮助政府收集牛似道的材料!想到牛似道在北京炙手可热,木兰很为立夫的安全担忧。而牛似道此时正在广结权贵,想让牛怀玉娶吴司令的女儿,为此牛母对牛同义说:快让你弟弟和莫愁分手!

  第三十三集

  牛同义设计让人污辱莫愁,并让牛怀玉看见。莫愁遭受蹂躏,身心俱焚,跌跌撞撞的想要寻死,幸亏立夫经过,救下莫愁。

  莫愁被辱在姚家掀起了冲天愤怒,迪非当时就要找牛家拼命。被立夫劝组,立夫胸有成竹的说:牛家马上就要遭报应了!没过几天,报上就登出了立夫的文章,历数牛家的罪行,一时舆论大哗。牛家陷入了被动。而这时的莫愁已经心灰意冷,独自去水云庵当了尼姑!牛环玉自从看见莫愁被玷污的那一幕,痛苦了多日,但得知姚莫愁出家为尼,他好像彻底死心了似的,一夜之间,性情大变!

  第三十四集

  世间的事总是喜忧参半!红玉的死,让迪非痛苦了好长一段时间。一年后 ,迪非才娶黛芬为妻,成亲之后,黛芬才告诉他真实的身份——原来,黛芬来此的目的,并不是做女佣的, 而是要来“寻宝”。她原来是一个王爷家族的后裔,无意中发现一个秘密,说在王府花园,埋藏着大批珍宝!他父亲便派她来此寻宝,可宝没有寻到,倒寻到了一个丈夫,这让她更加惊喜!

  木兰这个时候一边细心喂养博文,一边帮助立夫和牛家斗争,荪亚这时已坚定的和木兰站在一起,曾母自然高兴俩人能好起来,但更让她高兴的是:木兰有喜了!

  第三十五集

  牛家劫数将至,还要垂死挣扎。他们一面派人去砸立夫的报馆,一面去水云庵试图娶莫愁回家,希望能挽回局面。谁知却引起了更大的义愤,连一向不问世事的姚思安,也去发动北京的僧尼道各界去政府请愿。关于牛家倒行逆施的报道,更是铺天盖地,形势对牛家愈发不利。走投无路的牛似道,想到了最后一招,去南京,找更大的靠山!

  第三十六集

  多行不义必自毙!还没等牛似道上南京,监察院就下了通令:牛家被查抄,牛似道下狱,牛同义罪大恶极被处以极刑。

  曾经威风显赫的牛家,迅即衰落,为救自己的父亲,素云要去南京打点,遂提出要分家!曾文伯同意了。素云想要木兰的那一箱甲骨。被木兰拒绝道:其它的财产都给你。但这个不行, 这里面记录的是中国的历史!

  莫愁的大仇终报,无所牵挂,一心要出家。立夫对莫愁说:噩梦已经过去,如果你愿意,我孔立夫现在就向你求婚!莫愁望着立夫真诚的目光,热泪夺眶而出。

  第三十七集

  莫愁和立夫结婚了,姚思安看到大事已了,再无挂碍,一个人云游去了。木兰在安心的等待着小生命的到来。曾家上下都很高兴,当然也有人不高兴,暗香在打扫屋子的时候,就发现了个写着木兰名字的布偶,上面扎满了钢针!在曾家,还有一个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就是曾文伯!他从立夫嘴里得知,牛似道的贪墨案子牵扯到了他,为官一向清正的曾文伯 开始心神不安起来,连身体也出现了状况。

  第三十八集

  牛家衰败,牛母也算是尝尽了世态炎凉。好在素云在外凭借着色相,投靠了吴司令。牛似道的案子有了转机!素云的丑行已经天下尽知,襟亚忍无可忍,登报离婚。而荪亚因为立夫在查曾文伯的事去找立夫说情,但被立夫拒绝,还是曾母求到了木兰,希望她能出面和立夫说,这让木兰和立夫都感到很为难!其实,事态随后的发展早已经不是他们所能决定的了!

  第三十九集

  由于吴司令的缘故,牛家的案子要重新审理,牛似道似乎看到了希望,可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牛似道竟在释放他的前一天,因为兴奋过度而一命呜呼了!曾文伯的事情自然也不再追究,可是已经是风烛残年的他再也受不起这一番打击,一病不起。临终前曾文伯感慨道:我总算是清清白白的走了,没有给你们留下骂名,替我谢谢立夫!就在曾文伯去世的同时,木兰也经历着一个女人最幸福的痛苦!她生下了她和荪亚的孩子:阿梅

  第四十集

  曾文伯走了,桂姨感到了人生的虚无,她向木兰做了真诚的忏悔,她告诉木兰:做哪个布偶的人不是别人,就是她自己!说完这番话,桂姨好象得到了解脱。第二天,桂姨安详的离开了人世。

  经历了这一番生生死死,每个人都更加珍惜这眼前的生活。襟亚说出自己藏了很久的愿望:他想娶暗香为妻,可曾母还是宥于门户之见,不肯答应。为了帮助暗香,木兰让立夫以暗香为原型在报上发表了篇小说。不想就真的找到暗香的家人!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