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1-3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15:01 来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陈妈听到这个消息,怎么也不相信,一个人前往寻找儿子。立夫就此事写了篇小说。谁知没过多久,一个年轻人来到曾家,说是看了小说后来寻母亲的,原来他才是真正的陈原!世上的事就是这么阴差阳错!更有意思的是素云竟然怀孕了,原来安大夫并没有给素云配不能生育的药。桂姨只能恨在心里,伺机报复。

  曾太太威逼利诱,终于迫使荪亚屈服,荪亚答应接受出国留学的安排,但他提出了条件:他走后不能把曹丽华赶出门!木兰听了很伤心,但还是强忍着答应了。

  第二十二集

  荪亚出国了,却在海上遇上了风浪,滞留在香港。素云母以子贵,愈发的骄横,这让桂姨很受不了,终于找了个机会让素云流了产!却把责任全推到曹丽华养的小狗阿福身上,这下曾太太火冒三丈,当众打了曹丽华一个耳光,曾太太是真的动怒了。曾太太一旦动怒,这事情就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桂姐是了解曾太太的脾气的,她想出了个法子,要把曹丽华嫁给安大夫!曾太太同意了,她们开始偷偷的张罗起曹丽华的婚事,只有木兰心里觉得不妥当。

  第二十三集

  没过几天,安大夫的花轿就上了门,可曹丽华头天晚上就离开了曾家。这当然是木兰的杰作。人这一走,倒让木兰感到有些空落,木兰就有些牵挂荪亚来了,荪亚此时依然被困在香港,虽然他也收到了木兰的信,但他只是曹丽华鸿雁往来。曹丽华离开曾家后,在外面租了所房子。房东名叫华大嫂,很有些阅历,她告诉曹丽华:像荪亚这样的男人,一定要栓在身边!她怂恿曹丽华写信让荪亚回来,荪亚那边其实也早已是归心似箭。

  这一天 木兰正在和曼妮说着荪亚留学的事,暗香慌慌张张的跑进来说:荪亚回来了!

  第二十四集

  荪亚突然回家,让全家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荪亚留洋,本是登上报纸了的新闻,曾文伯是接受过祝贺的,可如今连英吉利海峡都没有到 只到了香港就半路回来,这惹得曾文伯大怒 !他下令不许荪亚跨出曾家半步,荪亚见不着曹丽华焦躁不已,木兰怕荪亚被憋闷坏了,提出让荪亚去曾家开的古玩店去做事。一来是让他收收心,二来是木兰还是相信荪亚不会再做出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来。荪亚终获自由,在第一时间就去见了曹丽华,二人小别胜新婚,早把木兰的嘱托和期望抛在了一边。

  第二十五集

  莫愁频频与牛怀玉约会,她现在已经不是在跟木兰或者立夫赌气了,而是心甘情愿地去赴牛环玉的约会。牛怀玉心花怒放,他都恨不能与莫愁一起融化了才好,为了讨莫愁的欢心,他甚至把家中的宝物偷出来去换一个莫愁喜欢的雕塑。可迪非怎么也看不上牛怀玉,屡次把牛怀玉拒之门外。

  荪亚尽情享受着曹丽华的温柔。叛逆的性格越发鲜明。他决心要故意与父母作对,故意与木兰作对。他要颠覆这个让他窒息的家!而这一切木兰还蒙在鼓里。

  第二十六集

  木兰依旧维护着她和荪亚之间已经名存实亡的夫妻关系。而素云自流产后,脾气越来越不好,天天闹着要分家。她和襟亚的目光里,都已经再也找不到一丝爱意了!这两个家庭的婚姻都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倒是莫愁和牛怀玉的关系大有进展,莫愁不顾迪非、立夫等的反对,接受了牛怀玉的爱。这一点她和荪亚倒挺像,别人越不让做什么,他们就偏要做什么! 曹丽华养的那只小狗又跑回了曾家,这让曾家所有人都感到紧张,木兰更是强烈的感觉到:曹丽华没有走,还在荪亚身边!

  第二十七集

  木兰的感觉很快就得到了证实,一个叫谢璞的人看见了荪亚和曹丽华在一起的情形。他带木兰去看,并想借机敲诈木兰。但被木兰严词拒绝了,等谢璞走后,木兰再也忍不住,哆嗦着嘴唇对曼妮说:作为一个女人,我是不是很失败啊!她伏在曼妮肩上,泪流满面。

  曹丽华已经怀孕多日。荪亚见已无法隐瞒。亲自告诉了木兰,木兰终于万念俱灰,再也不对这段婚姻抱什么希望了。

  曹丽华生下一子,而此时,姚家却因为一件事得罪了牛家!

  第二十八集

  姚家看上了一处王府花园,而牛家也看上了,交涉的结果还是姚家得到了。就此牛家恨上了姚家,也更加不同意牛怀玉和莫愁交往了。

  荪亚不想再隐瞒下去,干脆在曾家挑明了事实。把曾母气的半死,木兰忍住心中的悲伤,与婆婆商议将曹丽华接回曾家,毕竟孩子是曾家的骨血,可曾太太恨恨地道:孩子可进曾家,可那小贱人休想再迈进曾家的门!曾太太吩咐家人从曹丽华那里抢走了孩子,并取名博文。

  姚家搬进王府花园,一家人都很兴奋。尤其是红玉,守着那荡漾着涟漪的湖水,诗兴大发,常常吟出令人惊奇的绝句来,可惜她多愁多病的体质,也时时给她带来痛苦!

  第二十九集

  一天,一个美艳动人的少女来姚府当女佣。名叫黛芬。她知书达礼,谈吐文雅,深得姚家的喜爱。尤其是迪非更是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红玉见了愁云顿生,她想起自己在月下老人祠求下的签来:芬芳过后总成空!芬芳?黛芬? 黛玉似的红玉,也似黛玉般地痛苦起来。

  木兰伤心的回到姚家,提出离婚的想法,姚思安默默的同意了,木兰又很婉转地征求立夫的意见,立夫当然赞成木兰离婚,立夫说:你要不嫌弃嫁给一介穷书生,我就等着你!木兰感动的点了点头。

  曾母知道事情已无可挽回,只有哀求木兰再多留一晚,谁知道第二天,曾家就出了件大事!

  第三十集

  儿子被抢走,曹丽华痛不欲生,她来到曾家要夺回自己的骨肉,但曾家人多,连儿子的面都见不着,希望破灭的她愤而撞死在曾家的门前!曹丽华的死,把木兰的离婚计划,全盘打乱!

  而荪亚却好像被抽去了筋骨,站都站不住了,给曹丽华下葬之后,荪亚就把自己关进屋里,谁也不见,整天也不说话,这让曾太太感到了害怕,在失去了大儿子平亚之后,她可不想再失去荪亚。曾太太祈求木兰别再提离婚之事了。木兰答应下来。这样的时候。这样的祈求。木兰怎么能拒绝得了?

  小博文整天哭闹,说来也怪,只有木兰抱他,他才停止哭闹,木兰抱着博文,母亲的天性油然而生,她开始抚养博文了!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