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3-33)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5日 10:15 来源:CCTV.com

  第二十三集

  王蔷密见维仁,告诉他高登和白彪还有一笔旧债未清,要维仁传递高登来到金陵的消息给白彪知道,破坏立翔和高登的生意。

  娇艳对维仁讲出车家已经名存实亡,成了外姓人的天下。金茂祥也落在立翔手里,他们姐弟几人永无出头之日。维仁发誓要除掉立翔,

  维仁告诉白彪和立翔做生意的洋人叫高登,白彪的军火就是被高登吃掉的,白彪要见立翔……

  丹萍的“萍水相逢”小吃店开张。众人恭喜丹萍。唯独见不到立翔,丹萍有些失落。高登赞扬立翔行事果断,是个好的生意合作伙伴。并讲出第二批货即将到,要立翔明晚带银子来提货。立翔高兴答应。高登讲出立翔和小曼非常登对,是不是应了中国一句话叫“夫唱妇随”?立翔和小曼有些尴尬。立翔忽然想起丹萍的店今天开张……

  立翔告诉车玉贵,自己从帐房支了银子准备去跟高登提货。车玉贵信任讲出一切都由立翔拿主意。只要货栈生意好,自己不会阻止。维仁来告诉立翔,白彪要见他。立翔有些惊讶。

  白彪质问立翔,是不是跟高登在进行交易。立翔承认。白彪讲出自己要见高登,今晚就陪立翔一起去。立翔问原因。白彪讲出高登欠自己一笔银子,如今要抢了他的货扣押银子。立翔拒绝,讲出一单生意是一单生意,不能用黑势力破坏行规 。白彪冷笑,问立翔在江湖混了几天,敢跟他谈行规?当初军火生意也是金茂祥的货,他是帮金茂祥讨个公道。立翔态度强硬称,无论如何希望今晚的生意平安进行。

  高登面对一桌酒席,有些惊讶。王蔷进来,讲出老友重逢格外亲。高登问王蔷请自己来的目的是什么。王蔷讲出上次受惊就是金茂祥的白彪惹的事,为什么如今还要跟金茂祥做生意?高登讲出是因为立翔的原因。王蔷冷笑讲出只怕今晚这笔生意是你的最后一笔生意。高登不解。王蔷讲出白彪要跟高登算旧债。高登不相信。王蔷要高登小心行事,防胜于无。

  老杜带着伙计见到由王蔷手下陪伴的高登。高登问老杜为什么立翔没有来?老杜解释立翔临时有事,要他们先提货,立翔来了就给银子。众人正僵持,白彪和维仁带着手下进来……

  第二十四集

  老杜见白彪到来,有些惊讶,白彪要老杜出去,称自己有事和老朋友商量。高登警惕看着白彪,讲出自己改做正当生意。白彪讽刺高登摇身一变,从军火商变成合法商人,就忘了他这个老朋友,可他没有忘记高登欠的那笔钱。高登解释今天是和立翔做生意。白彪凶狠讲出金茂祥的生意他也有份,今天就要拿他这批货抵偿当日的军火损失。双方对峙。立翔赶来,问老杜出了什么事?立翔质问白彪来干什么,金茂祥这批货谁也不能耽搁。白彪愤然讲出这是往日的恩怨,不容立翔插手。如果高登不交货,就不能活着离开。白彪拔枪对准高登,众人紧张,立翔要抢白彪的枪,纠缠中,维仁开了冷枪,白彪中弹身亡。维仁狂叫“立翔杀了老大”,王蔷手下护送高登离开,白彪手下要砍杀立翔,立翔狼狈逃窜。

  手下追杀立翔,立翔被砍得浑身是伤,伤痕累累,一身血污,昏死在码头边……

  车玉贵抱着白彪的尸体痛哭,追问维仁到底出了什么事。维仁讲出是立翔为了利益杀了白彪,白彪为讨回金茂祥的债死在货栈,是白彪的手下亲眼所见,车玉贵愤然要杀了立翔为白彪报仇,曲云亭赶来制止。

  车玉贵和众手下替白彪守灵。车玉贵对陈浩良讲出,白彪为了金茂祥而死,要送回白家堡风光大葬,一切发丧细节费用由金茂祥承担。车玉贵摇摇欲坠,老杜连忙扶住。

  车家宗祠,老杜告诉车玉贵,自己跟了东家三十多年,看着金茂祥起起落落,看着车家少爷小姐长大成人。今天有件事如果不说,就是对不起车家祖宗。车玉贵追问何事。老杜终于讲出杀白彪的人是维仁!

  车玉贵知道白彪是被维仁所杀,愤然冲进维仁房间,质问维仁。维仁惊恐之下终于承认是自己杀了白彪,因为不想再让车家蒙羞。车玉贵怒掌维仁,讲出白彪是维仁的亲生父亲。维仁难以接受事实……

  维仁跪拜白彪。娇艳和维德赶来,维仁羞愧冲出院子,维仁不敢面对娇艳和维德,认为自己身份低微。维德抱住维仁,讲出他永远是自己的兄弟……

  第二十五集

  宝妹在雨中拿着立翔的衣服呼唤立翔,丹萍出来,抱着宝妹痛哭。房间,曲云亭沉痛看着昏迷的立翔。小曼冲来,问起立翔为何昏迷不醒,要帮立翔找大夫。

  王蔷责怪父亲不但打击了车家,弄到立翔生死不明。王思远知道女儿喜欢立翔,王蔷任性要去看望立翔。

  郎中告诉众人,立翔外伤容易治,但头部受伤昏迷,他没有办法。众人绝望中,小曼讲出要找西医治。

  王蔷忽然见到维仁杀气腾腾冲来,目露凶光。王蔷连忙拦住维仁,维仁讲出要杀了立翔。王蔷警告维仁不得伤害立翔。维仁痛苦讲出因为立翔,自己才成了杀父凶手。他一定要杀了立翔报仇。王蔷抢走维仁的枪,讲出如果维仁敢杀了立翔,自己不会放过他。王蔷离开,维仁痛苦倒在地上。

  娇艳和陈浩良扶着车玉贵,看着白彪的发丧队伍离开。维仁跟在队伍后面痛苦惩罚自己,跪倒在地上,望着灵车远去,只有车玉贵明白维仁的心情-----

  洋大夫约瑟夫出诊回来,见小曼在等。约瑟夫告诉小曼,自己只跟洋人看病。要小曼回去。小曼坚持要等……

  丹萍告诉贺奕龙自己要照顾立翔,贺奕龙了解立翔的情况,要送丹萍回去,两人路过西医诊所,见小曼求见约瑟夫被拒绝。小曼讲出自己无论如何要请出大夫。丹萍被小曼的真情感动,讲出只希望立翔能好起来,自己什么都愿意放弃。

  约瑟夫在公园遛狗,小曼又来恳求,被狗咬伤。约瑟夫终于被感动,答应帮立翔出诊。众人见小曼带约瑟夫进来为立翔诊治。小曼能听洋文,能照顾立翔。丹萍看在眼里,觉得立翔需要小曼甚过自己。

  车玉贵失神地坐在大厅,脑里闪过往日所有伤痛画面,悲愤从心而起。老杜捧了参茶进来,车玉贵恨恨对老杜讲出,宝妹的儿子虽然卧病在床,自己的儿子却不知所踪,自己的丈夫也留在那个女人身边,有些东西她是永远输给了宝妹……

  徐展鸿被娇艳找来,要徐展鸿帮忙解决宝妹。徐展鸿惊恐不敢答应,车娇艳拿出染布房所有债据,答应只要徐展鸿办到这件事,染布房所有债务一笔勾销……

  第二十六集

  一顶轿子将丹萍接到湖边。丹萍惊讶见到贺奕龙。贺奕龙询问立翔病情,关心丹萍受到劳累。丹萍感激,讲出立翔需要一种西药。贺奕龙答应代其去京城寻找。丹萍讲出小曼对立翔的深情,自己自愧不如。贺奕龙表示出对丹萍的痛惜和爱慕之意。

  丹萍向立翔倾诉衷情,讲出自己的矛盾,对立翔病情的无奈,对感情的困惑,希望立翔能好起来,自己什么都可以放弃。

  贺奕龙拿药给丹萍。丹萍表示感激。贺奕龙讲出费尽苦心只为丹萍。丹萍感动。贺奕龙问丹萍,如果 立翔醒来,选择是小曼,她不是更痛苦吗。丹萍讲出只想救活立翔。贺奕龙问丹萍愿不愿意跟自己去京城。

  丹萍拿药回来。约瑟夫讲出时至今日,不知道药对立翔是否有用,也可能是反作用,会要了立翔的命。众人仿徨。宝妹痛苦宁愿立翔不吃药,自己养立翔一辈子。小曼坚持要立翔试药。约瑟夫将药注射进立翔的身体内,丹萍失魂落魄冲到院子,向神灵祷告,如果立翔有救,自己愿意放弃感情纠缠,离开立翔,成全小曼。忽然奇迹出现,曲云亭冲出来,告诉丹萍,立翔病情稳定下来。丹萍喜极而泣冲进房间……

  立翔渐渐康复,不见丹萍,忍不住询问宝妹。宝妹支吾,叫立翔等身体复原再说。徐展鸿前来看望立翔,发现宝妹有头痛头昏的毛病。曲云亭讲出立翔的病情虽然有救,但宝妹的头痛总治不好,只怕要回乌镇才能根治。徐展鸿有心结,替车玉贵说话,想挽留曲云亭,拿出车玉贵给曲云亭的银子,要曲云亭回去。曲云亭拒绝。徐展鸿无奈,讲出可以帮宝妹找大夫治病。其实心中另怀鬼胎。

  立翔神情恍惚找到染布坊,痛苦追问小曼,丹萍在哪里,为什么去小吃店也找不到丹萍,到底有什么事瞒着他。小曼终于讲出丹萍离开金陵。立翔痛苦追问丹萍为什么不告而别。是否喜欢别人。为什么不等自己实现承诺。小曼有心疼感觉。立翔决定去京城找丹萍。小曼劝阻,讲出宝妹身体不好,不能再经受打击……

  第二十七集

  立翔来到车家,要交还金茂祥的钥匙。车玉贵挽留立翔,讲出一切过往都烟消云散,如今雨过天晴,她还是信任爱护立翔。维仁出来,车玉贵叫维仁向立翔下跪,要立翔原谅维仁,白彪之死是一场误会。立翔经不住车玉贵的苦苦挽留,答应留下。

  立翔来找小曼,小曼以为立翔是来告辞。立翔讲出知道小曼对自己的照顾,心里感激。小曼感动,扑在立翔怀里。立翔告诉小曼,自己答应丹萍回乌镇,只怕永远不能实现。小曼希望丹萍得到快乐。

  宝妹身体日渐虚弱,立翔照顾宝妹。讲出自己会继续帮助车玉贵搞好金茂祥,好好对待小曼,要宝妹养身体。

  徐展鸿神秘兮兮正在调药散,维仁进来看见。徐展鸿吓了一身冷汗。维仁要徐展鸿劝小曼别嫁给立翔,否则会成为寡妇。徐展鸿要维仁别乱来。

  小曼进来,问徐展鸿去郎中那里拿了药没有,宝妹的药要吃完了。徐展鸿要小曼离开立翔,称他是个不祥之人。小曼坚持称自己要和立翔一起去乌镇。

  立翔告诉车玉贵要陪宝妹回乌镇。车玉贵挽留,立翔称去意已决。

  车玉贵来见娇艳,娇艳讽刺车玉贵如今有事只找立翔,还找她干嘛。车玉贵叹息,立翔再好,也是宝妹的儿子。娇艳阴冷称,如果没有宝妹,立翔就永远是你的。车玉贵恍然……

  车玉贵来找徐展鸿,逼问徐展鸿事情进行的怎样,如今宝妹一家要回乌镇,自己将失去所有的东西,到时徐展鸿也会失去所有的东西。徐展鸿头冒冷汗,讲出自己已经在做一些事。时机一到,自然有结果。

  维仁还想纠缠小曼,叫小曼离开立翔。小曼讲出自己会跟随立翔去乌镇,要维仁死心。维仁讲出自己会每天跟着小曼。小曼认为维仁是疯子。维仁眼看着小曼离开,忽然见徐展鸿送车玉贵出来,惊讶躲在暗处。见徐展鸿对车玉贵必恭必敬,唯唯诺诺,不禁起了疑心……

  第二十八集

  宝妹生日当天,曲云亭扶着宝妹在院子里散步。宝妹讲出今天精神好多了,药都没吃。曲云亭催促宝妹吃药。立翔和小曼忙乱准备帮宝妹过生日。徐展鸿夫妻来给宝妹庆祝生日。众人开心吃饭。宝妹忽然觉得身体难受,倒在床上。宝妹呼吸困难,痛苦中拉住立翔和曲云亭的手,要曲云亭照顾立翔……

  车玉贵从恶梦中惊醒。徐展鸿紧张告诉车玉贵,宝妹死了。车玉贵一阵心慌。徐展鸿讲出要烧了所有借据。车玉贵称,迟早会跟他解决。

  宝妹灵堂,立翔跪在宝妹灵前痛哭自责,曲云亭整个人好象被掏空。小曼担忧两人身体。徐展鸿和老杜陪车玉贵前来,车玉贵哭倒在地,恨自己疏忽,没有照顾好宝妹,对不起立翔母子。车玉贵要老杜总管所有宝妹的殓葬事宜并购买棺木之事,全部算入金茂祥帐户。立翔讲出三天后要带宝妹遗体回乌镇。

  曲云亭喝得酩酊大醉,痛苦宝妹不得善终。自己想陪宝妹平安快乐地过一辈子,宝妹却匆匆离开。徐展鸿劝曲云亭回去车家过日子,曲云亭拒绝,坚持自己一定要陪立翔回乌镇。

  人去屋空,只剩下心力交瘁的立翔和小曼守着宝妹的灵柩。小曼煮了粥劝立翔喝一点。立翔拒绝,要用精神肉体上的双重痛苦来打击自己。

  徐展鸿周薇等苦劝小曼,不让她再去立翔家。小曼愤然讲出,如今立翔正需要人陪在身边,需要人开解照顾,她要随立翔去乌镇。徐展鸿讲出不想让自己的亲生女儿成了倒赔货。

  立翔孤苦伶仃一人守灵。对宝妹无限怀念和追思。老杜和维德扶着一身孝服的立翔出来,老杜撒了纸钱,漫天飞舞,立翔泣不成声,踏上乌镇的归途……

  小曼坚持要周薇成全自己和立翔。周薇心酸称,自己只有小曼这个女儿,是以后的依靠,不想小曼自毁前途。小曼绝望间摔破饭碗,要拿瓦片割脉自杀……

  第二十九集

  维德向茶寮老板买了干粮给立翔吃,立翔吃不下,要维德回去。维德忽然看见一个赶马车的(阿旺)买了干粮给车上的女子(英子)吃,女子貌若如秀,维德震惊追向马车……

  京城的丹萍对这一切茫然不知。在贺奕龙的陪同下,来到庙里烧香祈福。贺奕龙陪丹萍泛舟湖上。贺奕龙讲出自己想多陪丹萍,减少丹萍的烦闷。

  丹萍忽然见身穿朝服的贺奕龙,不由楞住。质问贺奕龙为什么要隐瞒身份,欺骗自己。贺奕龙解释,去金陵是身为钦差大臣,要查官商勾结之案,隐瞒丹萍,是不想让两人之间产生距离,因为他已经爱上丹萍,不想失去她,想跟她永远在一起……

  立翔因母亲的死痛不欲生。小曼安慰,讲出宝妹总算入土为安,立翔也应该有所打算。立翔痛苦怀念宝妹辛苦勤劳的一辈子,没有享受一丝儿女带来的快乐,就匆匆而去,自己要永远陪在这里,陪娘留在水乡。小曼要立翔振作,不要忘记自己的抱负。立翔悲愤要小曼离开,回去金陵,自己不需要小曼,什么都不想要,只要陪着娘。

  立翔带着麻木创伤的心情摇船,打鱼,送鱼,买鱼。小曼跟着立翔身后,被立翔厌恶。立翔在渡头扛货,一身骯脏拉货。黄昏,立翔和众苦力一起吃饭喝酒,立翔一人倒在一旁喝醉,小曼找来,要拉立翔回去,立翔推开小曼,讲出小曼是染布坊大小姐,留洋回来的千金,干嘛跟一个粗人,要小曼自己回金陵,乌镇不需要她,他也讨厌看见她。

  小曼忍耐所有的委屈,要立翔清醒,问立翔到底是想念丹萍还是思念宝妹。自己到底做错什么,为什么对她这样。爹娘都不让她来乌镇,可她还是来了,为什么,只想陪着立翔,不放弃立翔,可立翔为什么要自己放弃自己?

  小曼煮了饭,立翔不吃,只喝酒。小曼心疼,责备立翔,如果宝妹在天有灵,也不愿意看到立翔这样颓废。立翔醉倒,小曼绝望痛哭。

  小曼呆呆看着一桌子未动的饭菜,顿觉心灰意冷。立翔回来,只见桌子上的饭菜,不见小曼人影,叫了两声,也不见应。忽然看到小曼已经走进了屋外的河里……

  第三十集

  贺奕龙向丹萍讲出自己的身世,他靠自己苦学奋斗才取得功名,当上朝廷重臣。丹萍也讲到自己在乌镇时的趣闻,贺奕龙拉住丹萍的手,希望丹萍嫁给自己,他要永远给丹萍快乐,照顾丹萍一辈子,不会让她伤心。丹萍甜蜜感觉。贺奕龙讲出有件事早就想告诉丹萍。贺奕龙拿出金陵传来的一封信给丹萍,讲出宝妹一个月前病死,立翔带其遗体回乌镇。丹萍惊惶失措质问贺奕龙为什么不早告诉她,为什么要自私地隐瞒她,丹萍愤然称,自己不会嫁给贺奕龙。悲愤冲走。

  立翔告诉维德,答应跟小曼回金陵,重新开始。维德讲出自己喜欢乌镇,要留下做乌镇人,做一个渔夫都好。英子开心,阿旺要维德保证好好照顾自己的妹妹。立翔感激小曼这段时间对自己不舍不弃的照顾,他要告别昨天,回金陵继续奋斗,告慰娘的在天之灵。小曼欣慰靠在立翔肩膀上,讲出这是自己最开心的一天,黄昏的乌镇也特别美。

  郊道上,马车狂奔,丹萍在车厢里露出焦急的面孔……丹萍冲上船,叫船夫快开船,去乌镇。来到乌镇,丹萍匆匆上岸。走上桥头,四处张望,却恍然看见立翔和小曼坐船远去的亲昵身影,丹萍一阵惆怅……

  立翔和小曼在回金陵途中碰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龙翔货栈在贺奕龙和周兴的全力支持下开张了。立翔出任商会会长。曲云亭,徐展鸿等纷纷来道贺,徐展鸿趁机催促立翔和小曼成亲,此时,娇艳,陈浩良也来道贺。

  王府中,维仁对立翔恨的牙根痒痒,建议王思远干掉高立翔。王思远自信依旧能靠关系摆平高立翔,此时京城来了客人……

  王思远和王蔷在香满楼来见京城来的李公公。李公公表示,贝勒已经在京城为他们活动……

  曲云亭和维仁在酒楼上聊天,维仁要曲云亭阻止小曼和立翔的婚事,要小曼嫁给自己。曲云亭劝说儿子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维仁发疯地告诉了曲云亭高宝妹的死有种种疑问……

  第三十一集

  曲云亭走访郎中,确定了是徐展鸿在宝妹的药里下了毒,心中怒火悠然而生,高宝妹的死已经给他带来无比的伤痛,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曲云亭要见徐展鸿……

  立翔回到家中,对小曼将出自己不愿意看着丹萍为了让自己成功而身陷贺府。小曼则表示,丹萍能和贺奕龙结合才是真正的幸福。

  高立翔来见贺奕龙,贺奕龙指责立翔无法给丹萍幸福又不愿放手的心态是一个错误。贺奕龙说出丹萍在立翔病中的誓约。立翔震惊。回到家中,立翔对小曼说出自己的苦恼。小曼提醒立翔:丹萍真正的幸福是在贺奕龙身上。

  曲云亭约徐展鸿来到酒楼,讲出自己等候了多年终于等到立翔母子的到来,却没想到时光匆匆,和宝妹阴阳两隔。追问宝妹到底怎么死的?徐展鸿一身冷汗,曲云亭拿出药瓶,责问徐展鸿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车玉贵指使?曲云亭骂徐展鸿是杀人凶手,要拉徐展鸿去见官讲清楚。徐展鸿惊慌间,将曲云亭推下楼去,自己匆匆离开……

  昏迷不醒的曲云亭被送回车家,伙计说看到徐展鸿和曲云亭喝酒,后来发现曲云亭倒在楼外地上昏迷不醒。车玉贵要老杜找徐展鸿来。

  徐展鸿在房间里惊恐不安,拼命喝酒买醉,老杜匆匆赶来,一定要徐展鸿连夜赶去车家。

  郎中表示曲云亭体内大量出血,已经救不活了。车玉贵扑在曲云亭身上痛哭。立翔在阿龙的通知下赶来,惊问为什么会这样?众人悲泣。

  车玉贵质问徐展鸿,是不是他杀了她男人。徐展鸿委屈说,不知道该怎么办,难道要告诉曲云亭,这一切都是车玉贵指使?曲云亭要告官,难道让他去揭发自己和车玉贵,两人一起坐牢判死刑?徐展鸿埋怨车玉贵害他一错再错,如今是罪孽深重。

  曲云亭忽然醒过来,抓住立翔的手,流泪。车玉贵紧张抓住曲云亭的手,曲云亭带着含义将车玉贵的手交给立翔。立翔却误解,以为曲云亭要他照顾车玉贵和金茂祥,含泪答应。曲云亭再次昏迷。

  维仁来到徐展鸿家,要他答应把小曼嫁给自己,威胁徐展鸿,否则就把宝妹的死因公布于众……

  第三十二集

  车玉贵要众人去休息,让她单独陪曲云亭。众人离开,车玉贵在曲云亭面前吐露真情。自己也不想害死宝妹,可曲云亭为什么那么傻,放不下那个女人,她到底哪点比自己好?如果肯留在车家好好过日子,不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吗?是曲云亭逼自己这样做的。曲云亭忽然醒过来,车玉贵惊惶失措,按住曲云亭摇晃起来……

  车家变做灵堂。曲云亭的棺木停在大厅,车玉贵麻木神情坐在一旁。立翔、娇艳、维仁、陈浩良神情悲痛为曲云亭烧纸钱。众人前来吊唁。贺奕龙和丹萍也赶到灵堂。

  丹萍要立翔节哀顺变。立翔悲痛讲出当初来到金陵是为了一家团聚,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父母双亡,不知道当初决定来金陵到底对不对。丹萍讲出自己的选择没得后悔。立翔要丹萍得到幸福,丹萍讲出贺奕龙对自己很好,不能辜负他,而且立翔身边有小曼。

  小曼回到家,见徐展鸿等正在打包行李,准备离开。徐展鸿讲出如今这里是是非之地,他们还是回老家避避风头为妙。问小曼是否要跟立翔留下来?

  王思远求见贺奕龙。讲出金陵市场最大的蛀虫就是金茂祥,就是车玉贵,其罪恶滔滔,与官陆乾坤勾结的罪证在此。王思远甚至要胁称,看贺奕龙是真打老虎还是假打老虎,就看这一招了。

  立翔不见小曼,询问周兴。周兴讲出小曼已经两天没有来货栈,听说准备回老家。立翔赶到染布坊大门外,惊见大门紧闭,立翔有些惊慌不安。立翔追到渡头岸边,眼巴巴看着小曼家人乘船离去。

  立翔一人坐在河边喝酒,神情悲痛。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好象毫无意义,身边的人永远留不住。小曼忽然出现,立翔冲上前紧紧抱住,再也不敢松手。讲出即使谁都离开他,唯独小曼不能离开他,如果小曼丢弃他不管,他还能做什么?是因为小曼才有今天的立翔。自己不懂得珍惜。小曼感动流泪。

  奉贺大人之命,清兵封了金茂祥货栈。金茂祥所有的帐本都被收了去。

  车玉贵决定求陆乾坤帮忙。陆乾坤见病态守丧中的车玉贵依旧妖骁动人,终于按捺不住,要车玉贵从了自己就帮金茂祥。车玉贵决定将计就计……

  第三十三集

  贺奕龙告诉王蔷,金茂祥的帐本清白,告车玉贵的证据不足。

  王思远告诉维仁,金茂祥的帐本被车玉贵做了假账,查不出问题。维仁询问王思远究竟想怎样?王思远讲出只要拿到金茂祥,就交给维仁去打理。

  娇艳送参茶给车玉贵喝,车玉贵见娇艳神情紧张恍惚,问有何事?娇艳支吾,车玉贵讲出陆乾坤不可靠,如果自己出事,也要抱着他一起死。老杜匆匆进来,讲出大少爷带着清兵来到车家。车玉贵惊疑离开,娇艳死死盯着桌子上车玉贵未喝一口的参茶。

  车玉贵来到大厅,见阿龙拦着维仁和众清兵,车玉贵问何事?维仁讲出自己要大义灭亲,检举车玉贵官商勾结的犯罪证据。车玉贵气得几乎昏倒。统领推开阿龙,在维仁的带领下来到书房。车玉贵等眼睁睁见维仁搬开书柜,搜出帐本。娇艳喝止维仁,问他是否疯了,要出卖自家人?维仁悲愤问娇艳,谁把他当自家人看?车玉贵给过他们什么好处?统领让人带走车玉贵。阿龙与清兵冲突,被车玉贵喝止……

  贺奕龙、周兴带着刑部清兵来搜陆乾坤的官邸。贺奕龙讲出金茂祥的帐本已经缴获,自己身为朝廷钦差,要查金陵市场官商勾结的罪证。命周兴拿走陆乾坤的翎带,待罪在家,等候发落。陆乾坤一身冷汗。

  书房,贺奕龙脸色凝重,正委托官员查金茂祥的账。周兴进来,讲出立翔求见。立翔冲进来,责问贺奕龙为什么只逼车家,放过王思远。是只敢打苍蝇,不敢抓老虎。封了金茂祥,为什么还要抓车玉贵?当时市场紊乱,金茂祥为了生存才被逼勾结官员,要抓也应该先抓陆乾坤。贺奕龙讲出车玉贵利用假账淆乱官员,利用贿赂捣乱市场,罪有应得。

  立翔来见车玉贵。车玉贵讲出如果立翔能保住金茂祥,就将金茂祥交给他。悲痛讲出维仁不学做人学做狗,出卖车家,维德留在乌镇撒手不管。只有立翔才能帮她,救金茂祥。要立翔看在曲云亭的份上,帮大妈一把。立翔含泪答应。

  陆乾坤正在睡梦中,被撞门声惊醒。见周兴、立翔带着清兵冲进来,讲出陆乾坤贩卖军火,罪证昭昭,要捉拿他。陆乾坤吓得屁滚尿流。陆乾坤哀求立翔,放过他。立翔讲出想免一死,就交出和王思远勾结的证据……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