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吕梁英雄传》分集梗概

  第十二集

  康有富负气回到康家大院,康锡雪询问原委,为他抱不平。二儿媳对康有富甜言蜜语,百般挑逗,心中正感委屈渴望爱抚的康有富身不由己地钻进她的被窝。康锡雪痛骂康有富糟蹋良家妇女,康有富求饶,答应自己愿为康锡雪做任何事。与邻村民兵联络的烽火台两次被人点燃,造成几村民兵误会,村民恐慌。雷石柱欲查出点火人,却没有头绪。李有红和周丑孩从区里受训回来,热情高涨地教民兵们如何使用地雷,孟二愣和张有义却认为地雷不如枪的威力大……

  第十三集

  为了对付日军的“扫荡”,民兵们帮助村民掩藏粮食,搞“坚壁清野”,可是有人不愿东躲西藏,认为民兵不干正事。小算盘乘机煽风点火,闹得村里人心惶惶。吴有才奉王怀当之命再次潜入康家寨,偷窃雷石柱的记事本,将吴秀英骗出村子,强行带往汉家山镇。雷石柱回到家中,吃下几口饭菜,便突然倒地不起。吴秀英赶回家中,失声痛哭。区里发的地雷已经不多,众人商量自己动手造石雷。在区里交代问题的康顺风回到村里,来民兵队部报到……

  第十四集

  民兵们在村子里开展全民爆炸运动,教村民造雷埋雷。康天成看不惯,要拉儿子康贵贵回家。康顺风悄悄来找康锡雪,又哀叹自己在村里的境况。康锡雪安慰他,说这世上的事还没准呢。民兵试验石雷,康天成不听劝告,带着羊群闯入雷区,羊被炸死炸伤。雷石柱严厉批评民兵,李有红不服,囔着不干了。犬养密谋利用春节突袭康家寨。王怀当得意地告诉犬养,自己早已安排好了。康家大儿媳得知康锡雪的阴谋,让康有富去告诉民兵,却被康锡雪察觉……

  第十五集

  除夕夜,民兵增加了岗哨,暗中埋下地雷。大儿媳被康锡雪强行关进地窖。雷石柱和康明理来劝康家转移粮食,大儿媳挣扎着要冲出,康熙雪死死掐住她的咽喉。康锡雪热心地让康有富给民兵们带去酒菜。雷石柱发现瞭望哨上的民兵都睡着了,怒问他们是否喝酒了,康明理承认为了御寒喝了点康锡雪送的酒。康顺风接应日军绕过民兵的瞭望哨,就要冲进村里,但却踩响了地雷。邱得世怀疑康顺风捣鬼,与王怀当争吵起来。民兵仓促应战,把敌人引向村外……

  第十六集

  日军冲进村里,搜寻粮食和牲口,抓人防火。日军官兽性大发,扑向二儿媳。康锡雪赶忙拿出了犬养给他的委任状。犬养将村民驱赶到一起,逼问粮食、牲口和民兵的下落,杀害了二先生和梅英。民兵们回到村里,雷石柱去找康锡雪算账,康锡雪却向他哭诉自己一家被鬼子害惨了。雷石柱痛责康明理失职,康明理愧恨交加,请求处分。犬养认为此次行动失败,邱得世火上浇油,指责康顺风提供假情报。王怀当发誓要以死证明自己的忠心……

  第十七集

  雷石柱查问酒的问题,康有富说康锡雪也是出于好心。武二娃带日军上山去找粮食和民兵。山崖边,武二娃突然扑向日军。再次失利,让犬养大动肝火,怪罪王怀当,先是让他自刎,又命邱得世刀劈,邱得世犹豫着举起刀劈向王怀当。康锡雪赶到汉家山,以为王怀当要奖赏他配合日军偷袭康家寨,没想到等着他的却两个巴掌。康肉肉突然深夜逃出村,被放哨的民兵击毙。雷石柱派孟二愣等人深入日军据点,侦察敌情。他们抓住王怀当,带回康家寨……

  第十八集

  王怀当多日没在据点露面,引起邱得世的怀疑,他和手下揣测王怀当的去向。王怀当为了脱逃,不惜拔下自己的金牙收买看守他的民兵。武得民主张在王怀当悔过之后,放他回据点,利用他的身份为民兵了解敌情。雷石柱、孟二愣等人不同意,跑到区里反映意见。武得民独闯据点,威慑王怀当,迫使他配合民兵巧夺日军粮食。犬养率兵追粮,却遭遇地雷阵,大败而归。邱得世遭犬养侮辱,心中愤愤不平,欲拉部队离去……

  第十九集

  康锡雪责怪康有富没有探听到民兵的情报,又拿与二儿媳偷情的事要挟他,二儿媳赶紧替康有富说情。康佳碧跑回村,撞见老婆和康有富睡在一起,顿时大闹康家大院。武得民、雷石柱再闯汉家山,迫使王怀当说出日军的最新机密。民兵潜入敌据点,除掉吴有才,夺走日军军马。犬养暴跳如雷,再次怀疑王怀当。康锡雪和康顺风孤注一掷,密谋配合日军彻底消灭民兵……

  第二十集

  看到康顺风让康有富送来的敌情,孟二愣不顾康明理的劝阻,带领民兵在老虎沟设伏,准备阻击日军,没想到反被日军和伪军包围。一场惨烈的战斗之后,民兵损失惨重,周丑孩等民兵英勇牺牲。孟二愣、张有义、康有富和康三保被俘,犬养和王怀当对他们严刑拷打,想从他们口中得知抗日力量的活动情况。正在区里开会的雷石柱闻讯迅速与武得民制定了营救计划,只身来到汉家山,探听孟二愣等人的下落,意外地结识了窑工孙生旺……

  第二十一集

  王怀当建议犬养尽快处死被俘民兵,犬养不悦,质问他是否想杀人灭口,王怀当大惊失色。犬养再次劝降民兵,遭拒绝,便下令活埋他们。皇协军伙夫辛在汉站出来阻拦,说自己是他们的同乡,可以劝他们投降。上级令犬养将被俘民兵押往外地充作劳工,他心生毒计,逼康有富枪杀张有义。犬养决定提前押走民兵,雷石柱的劫狱计划就要落空,他只得改变计划,另想办法。康有富被救后,来找雷石柱,说他有话要说……

  第二十二集

  康有富幡然悔悟,揭露康锡雪、康顺风的罪恶。康锡雪自知罪行败露,带着康佳碧仓皇逃进日军据点。康顺风落网,被抗日政府判处死刑。康有富只身闯据点,击毙康锡雪,与日军同归于尽。雷石柱、武得民趁日军兵力空虚之际,夜袭汉家山,与孙生旺里应外合,处死康佳碧,再入邱得世营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邱得世起义,击毙赶来阻止的王怀当。犬养闻讯赶回,却陷入重重包围之中,只有缴械投降……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2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