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1-3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12:33 来源:CCTV.com

  第二十集

  第二天早晨,阿龙有意地盘问李庭琪,李庭琪对答如流,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阿龙怀疑自己以及大家对二哥的怀疑错了。

  李庭轩和周桐知道文件丢了以后十分震惊,他们感到事关重大,必须想办法弄清楚最后晚餐计划的全部细节。他们决定由李庭轩做叶鑫魁的工作,让叶鑫魁通过伊藤搞清楚纳粹屠杀上海犹太人计划的全部内容。

  为保证按期交船,叶鑫魁正忙着布置造船厂的生产工作。这时李庭轩来访。言谈之间李庭轩说出了关于“最后晚餐计划”之事,并希望叶鑫魁能够通过伊藤的关系搞清楚“最后晚餐计划”的内容,解救上海的犹太人。叶鑫魁将伊藤和方本正请到家中,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诫他们绝不能做落井下石的事情。

  阿坤对魁爷重用李庭琪,冷落自己越来越不满,阿坤十分难过,每天借酒浇愁,并心生离去之念。

  杨天雄再次劝说凯瑟琳帮他搞到“最后晚餐计划”,凯瑟琳仍处在矛盾和犹豫之中。梅辛格不让凯瑟琳知道“最后晚餐计划”的全部内容,凯瑟琳对此也非常不满,认为梅辛格不信任她。为此她想先搞清楚“最后晚餐计划”的具体内容再说。

  一天,凯瑟琳趁梅辛格不在屋子里的时候,偷偷地拿了他的钥匙,打开了保险箱。这时梅辛格突然出现,并用怀疑的目光盯着凯瑟琳,问她想干什么?凯瑟琳索性说自己想知道“最后晚餐计划”的内容,并说养父不信任她。梅辛格笑着说,这是第三帝国的高度机密,只有他以及元首等少数几个人知道,现在就连日本盟友也没告诉。他让凯瑟琳不要着急,说过不了多久,她就会知道计划的全部内容了。

  第二十一集

  为了将阿坤赶出叶家,李庭琪和丁宝发又生诡计,丁宝发威胁上海华兴钢材贸易公司的王总经理,不许按时交给阿坤为造船厂订的钢材。阿坤多次催王总尽快交货,可货就是不到。钢材晚到,耽误了“诺亚方舟号”的工期,对此魁爷十分生气,认为阿坤没有尽职尽责地管理好造船厂。叶鑫魁收回了阿坤管理造船厂的权利。阿坤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再取得叶鑫魁的信任,因此他决定离开他。

  李庭轩和周桐商量着如何才能搞清楚最后晚餐计划的全部内容。李庭轩知道叶鑫魁最听他女儿叶婉盈的话,因此他们决定从叶婉盈入手。

  李庭轩宴请叶鑫魁,定下了阿龙与婉盈的婚期,并通过婉盈说服叶鑫魁去找伊藤,了解“最后晚餐计划”的详细内容。

  阿龙奉大哥之命劝说婉盈说服魁爷,想办法从伊藤那里得到最后晚餐计划的全部内容,婉盈以为阿龙是因为要帮助琳达才答应了与她成亲的事,十分不悦。阿龙真诚地向婉盈表白了自己炽热的爱情,并说这不是为了琳达,而是为了全上海的犹太人。阿龙的真诚和宽广的胸怀征服了婉盈,婉盈表示愿意为阿龙做任何事情。

  婉盈找到父亲叶鑫魁,软磨硬泡地让叶鑫魁去找伊藤弄清楚“最后晚餐计划”的详细内容,说只有这样,父亲才算真正地站到了正义的一边。叶鑫魁抵不住女儿的纠缠,答应去找伊藤试试。

  叶鑫魁以请伊藤钓鱼为名了解到,德国人要以在上海建立无国际难民隔离区为名建立犹太人集中营。他暗示叶鑫魁,上海的犹太人即将大难临头,如果有非常要好的犹太朋友,还是叫他们赶紧离开上海。

  丁宝发得知琳达的那笔巨款已经捐给了D·H,恼羞成怒,发誓要杀了琳达和阿龙。

  叶鑫魁得知阿龙与琳达正面临着被杀的危险,坚决要他们住到叶公馆里来,因为有伊藤的关系,67号尚不敢在此下手。可因为婉盈,琳达说什么也不去叶公馆住。

  李庭琪彻底收买了阿彪,要阿彪给叶鑫魁抽一种他拿来的进口的雪茄。

  第二十二集

  李庭轩觉察出李庭琪行踪诡密,联想到到近来李家所发生的事情,对他更加疑心。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李庭琪千万不要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民族的事情。李庭琪指天发誓,李庭轩对他还是将信将疑。

  阿龙和婉盈的婚期以定,李庭琪妒火中烧。他找到丁宝发,提出杀掉阿龙。野村微笑着让李庭琪放心,说阿龙不会跟叶小姐进洞房的, 野村将李庭琪带到梅辛格办公室,梅辛格对李庭琪面授机宜,说事成之后,不但让他与叶婉盈共入洞房,而且让他接替叶鑫魁的全部产业,做名副其实的上海大亨。李庭琪感到自己的机会来了。

  凯瑟琳约阿坤见面,并告诉他丁宝发威胁了华兴钢材贸易公司的王总,才使阿坤失去了造船厂的管理权。

  威尔逊·西蒙戒了酒,并成了医院里的外科骨干。周桐经常来看望他,并给他讲了许多关于新四军的故事,威尔逊听后十分神往,他十分想投身抗日战争的最前线,帮助那些负伤的新四军战士。周桐答应以后帮他去苏区,并建议他参加到解救上海犹太人的工作中来。周桐希望他能够进入到D·H的领导层中来,以便能够更加有力地粉碎梅辛格企图屠杀上海犹太人的计划。

  一天,梅辛格交给凯瑟琳一份有一千三百人首批管进隔离区的犹太人名单,名单上都是上海犹太人中的精英。凯瑟琳问这份名单是从哪里搞来的?梅辛格得意地说:犹太人里有“犹大”,凯瑟琳问那个“犹大”是谁?梅辛格笑而不答。

  第二十三集

  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军队完全占领了上海租界,上海完全沉沦了。

  与此同时,日军在上海正式地建立起了无国籍难民隔离区。

  日军张贴的《关于无国籍难民之居住及营业之布告》明确规定:所谓的“无国籍难民”是指1937年以来由德国(包括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等来上海避难至今无国籍者。隔离区的范围是:公共租界内兆丰路、茂海路及邓脱路一线以东,杨树浦河以西、东熙华德路、茂海路及汇山路一张以北,公共租界之界线以南。

  日军开始将梅辛格提供的名单上的人抓进隔离区。

  保罗被救出了隔离区,他讲述了隔离区里犹太人悲惨的生活现状,记者薇薇安在其男友马鸣的帮助下,发表署名文章揭露德国纳粹的暴行,引起了上海民众极大的同情和反响。上海的老百姓,不顾日军的封锁,把食物和衣物抛进隔离区的高墙里,高墙内的犹太难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杨天雄找到凯瑟琳,并给凯瑟琳看了刚刚从美国中央情报局得到的可靠资料,资料真实地证明了梅辛格才是杀害凯瑟琳父母的真正凶手。凯瑟琳终被杨天雄说动,答应为报父仇加入美国中央情报局,并且帮助杨天雄粉碎纳粹的“最后晚餐计划”。凯瑟琳当即把梅辛格的名单交给了杨天雄。

  一连几天,日本人和67号的特务们都抓不到一个名单上的犹太人,梅辛格十分生气。他又想出一个更毒辣的办法——将犹太难民的妇女和孩子抓进隔离区,男人们就会主动地走进来。

  一天杨天雄来找阿龙,告诉阿龙,丢失的文件在他的手上。阿龙奇怪地问杨天雄究竟是什么人?杨天雄一笑说:我们是不同的两辆车,可是却跑在同一条道路上。

  第二十四集

  梅辛格得知文件依然在琳达手里,十分焦急。一旦文件被破译,犹太人里的“犹大”就会暴露,他的计划就会全部泡汤,所以,无论如何也得把文件找回来。

  李庭琪接受了梅辛格的指令,为了抓住琳达,他想出了一个一石二鸟的主意。

  李庭琪突然被抓。丁宝发通知李家:除非把那页文件交出来,才能放了李庭琪,不然的话,三天之内便将李庭琪处死。

  李庭轩来到67号看望李庭琪,在野村办公室李庭轩看到李庭琪被打得遍体鳞伤。

  叶鑫魁找到伊藤要求放人,伊藤答应帮忙。两天后李庭琪果然被放回来了,但是却被注射了一种罕见的毒药,没有解药,李庭琪将在三天之内丧命。丁宝发也打来电话,告诉李家让琳达带着文件来交换解药,否则还会杀了李庭轩全家。

  琳达不愿意因为自己而使李家蒙受如此的灾难,便瞒着李家兄弟偷偷地跑到了67号,要用自己去给李庭琪换得解药,这一切都被李庭琪看在了眼里,他暗自高兴着。

  在67号,琳达面对野村毫不畏惧。琳达对野村说:只有看到李庭琪服了解药,平安无事之后,她才会交出文件。

  正在李庭轩和阿龙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丁宝发突然打来电话,说琳达已经到了67号。

  按照魁爷的计策,李庭轩谎称67号给了解药,他有意地给李庭琪服用了一包小苏打。过了一会儿,李庭琪说自己已经好了,并感谢大哥的救命之恩。

  第二十五集

  李庭轩痛苦地一下子坐在了椅子上,当场揭穿了李庭琪玩弄的卑劣阴谋,大骂李庭琪是个祸国殃民的内奸。李庭轩与阿龙这才相信原来李庭琪真的就是他们一直在查找的那个内奸!

  野村在和梅辛格通电话:梅辛格让野村明天一早将琳达押送到德国总领事馆来。凯瑟琳在门外偷听了梅辛格和野村的电话。

  第二天一早,杨天雄和阿龙、阿坤劫持了囚车,救出了琳达。

  杨天雄把王约翰的笔记本和那份缺一页的文件交给了琳达,叫她尽快将文件破译出来。

  琳达的失踪,使梅辛格极为恼火,他以德国元首的名义要求伊藤和野村尽快把文件和琳达找出来。

  阿彪来找李庭琪,用枪指着他的头问他在给魁爷的“雪茄”里做了什么手脚?李庭琪冷笑着告诉阿彪:不这样怎么能控制得了叶鑫魁?如果你杀了我,魁爷再要“雪茄”你到哪儿找去?那“雪茄”里的毒品可是日本人特制的,上海根本弄不到!如果你弄不到“雪茄”让魁爷过足瘾,魁爷还是会杀了你的。阿彪一听顿时软下来。李庭琪对阿彪许诺:只要控制住魁爷,将来上海的天下就是咱们哥俩的。阿彪只得答应李庭琪。

  婉盈将阿龙和琳达一同接进了叶公馆。一天婉盈让琳达讲心里话,她问琳达是不是真的爱阿龙?琳达说:她爱不爱阿龙不重要,重要的是阿龙爱婉盈。婉盈听了十分地感动。

  为完成梅辛格的任务李庭琪带着丁宝发将阿龙抓进了67号。婉盈得知阿龙被抓进了67号,十分震惊。婉盈来到李家,流着泪对李庭轩说:自己要在这等阿龙。

  第二十六集

  琳达终于将那份文件破译出来,并交给了周桐和李庭轩。“最后晚餐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以“隔离区”的名义在上海建立集中营,并在过新年的时候,将他们全部杀掉。

  李庭轩和周桐商议,一方面要尽快把这份文件交给D·H;另一方面要在报刊上发表文章,揭露德国纳粹企图在上海以建隔离区的名义,实则是建立集中营杀害犹太人的罪恶行径,逼迫当局解除隔离区。

  婉盈跑回家里,央求父亲救阿龙出来。叶鑫魁去找丁宝发,却碰了一鼻子灰。叶鑫魁又去找伊藤。不料伊藤已经被日本军政府紧急召回了东京。

  67号放出风来,要在三日之内处决阿龙。叶婉盈、叶鑫魁、李庭轩和大嫂都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李庭琪找到婉盈,他说只要婉盈答应他一个条件,他就会让67号放了阿龙。婉盈问他什么条件?李庭琪冷冷地说:跟我结婚!婉盈愤怒地转身离去。

  在李庭琪的帮助下,婉盈到67号牢房探望了阿龙,见阿龙被打得遍体鳞伤的惨状十分心疼。李庭琪故意让丁宝发在婉盈面前对阿龙用刑。婉盈看不下去,捂着脸哭着跑了出去。

  李庭琪再次找到婉盈,说只要她答应嫁给他,阿龙就会平安回家。

  周桐和李庭轩乔装打扮混进了隔离区。李庭轩和周桐告诉D·H领导成员,说最后晚餐计划是以建立隔离区的名义建立犹太人集中营,并将在新年的时候屠杀犹太人。唐克告诉李庭轩和周桐:D·H已经分析到了德日法西斯要在上海建立集中营,屠杀上海犹太人的可能性,并正在积极做准备,分期分批地将上海的犹太人送往美国。威尔逊希望李庭轩能够督促叶鑫魁加紧造船,好让第一批犹太人尽快离沪。威尔逊还非常疑惑地告诉李庭轩和周桐:被抓进隔离区里的犹太人,正是D·H计划第一批送往美国的上海犹太人的精英。李庭轩和周桐也感到奇怪,德日法西斯怎么会有这批人的名单?他们共同怀疑D·H内部有内奸。李庭轩和周桐建议,尽快查出D·H内部的内奸来。

  第二十七集

  李庭轩来见叶鑫魁,告诉了叶鑫魁德日法西斯要在上海建立集中营,屠杀犹太人的计划,并说为了上海三万名犹太人的生命,请他加紧建造“诺亚方舟号”的速度。为保证按时交船,叶鑫魁将船厂交给了李庭轩管理。

  与此同时,薇薇安通过上海报界大亨的儿子马鸣帮忙,把德日法西斯企图在上海建立集中营,屠杀犹太人的计划在报纸上揭露出来,一时舆论大哗。日本当局十分恼火。野村下令砸了报馆,打死了薇薇安和马鸣。

  为救阿龙,阿坤要带着兄弟们攻打67号,婉盈坚决阻止,并声称她会用自己的方法救出阿龙。

  婉盈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一天没有出来。她面对着阿龙送她的那个八音盒和速写发呆。黄昏,她走出屋子,面无表情地对等在外面的李庭琪说:她答应嫁给李庭琪,但必须看到被阿龙放出来,才跟他去教堂。

  阿坤要杀李庭琪,当他用枪顶着李庭琪的时候,婉盈用身子挡住李庭琪。为救阿龙,婉盈违心地说:李庭琪是他的未婚夫,阿坤不能杀他。可阿坤不知内情,对婉盈的表现十分失望,他痛苦地痛斥婉盈敌友不分,恩断义绝,然后愤然离去。

  阿龙被67号放了出来。婉盈亲眼看到阿龙已经平安的回到家中,才跟随李庭琪一同去教堂举行婚礼。为救女儿,叶鑫魁被67号的人乱枪打死。

  阿龙得知婉盈已经跟李庭琪结了婚,如雷轰顶。

  婉盈与李庭琪去教堂举行了婚礼,做了名义上的夫妻。

  第二十八集

  李庭琪作了老大,将叶家的全部权力揽在手里,每天前呼后拥,又有日本人做靠山,十分威风。可有一桩事一直让他无比的心烦,那就是叶婉盈为了保住自己的贞洁,贴身准备了一把小手枪,坚决不让李庭琪上她的床。几次尝试之后,李庭琪完全绝望了,他知道婉盈永远不会把心和身子交给自己。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休想得到,为此他几次萌动杀机。但由于阿坤曾经恶狠狠地警告过他:如果他敢动婉盈一根手指头,他将不得好死!李庭琪知道阿坤够狠,说到做到,所以他不敢轻易对婉盈下手。

  是琳达敲开了阿龙的房门。她告诉阿龙,不能为了个人的情感痛苦而丢掉了一切!她对阿龙说:被感情打垮的男人是个被人瞧不起的懦夫。现在有更重要、更紧迫的事情等着阿龙去做——去拯救那些即将遭到屠杀犹太难民!阿龙终于振作起来了。

  为救出隔离区里的犹太人,周桐带领阿龙、阿坤摸清楚了隔离区周边的情况,只有杨树浦河警戒松懈,他们可以在夜晚偷偷地淌过河去,用绝缘钳子剪断带高压电的铁丝网,让已经等候在那里的一千多名犹太难民逃出来,上“诺亚方舟号”,从吴淞口驶往公海,前往美国。大家商议之后,都认为主意不错。一场解救犹太人的战斗即将打响。

  阿龙来见婉盈,二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相对无言,但彼此都从对方的目光中知道他们想要说的一切。

  第二十九集

  阿坤返回叶公馆,在众弟兄面前出示了魁爷的遗嘱,告诉他们李庭琪才是杀害魁爷的真正凶手。大家群情激愤,要杀了李庭琪为魁爷报仇。

  “诺亚方舟号”下水了。阿坤命“诺亚方舟号”开进吴淞口。

  唐克在召开D·H会议,说出了组织隔离区里的犹太人逃往美国的最后的“诺亚方舟计划”,并决定今晚行动。

  李庭琪意外地发现了造船厂里的秘密,急忙向梅辛格汇报,狡猾的梅辛格冷笑着对李庭琪说,船厂的事不要他管了。

  夜晚,李庭轩、周桐、阿龙、婉盈和阿坤在叶公馆集合了几十号兄弟,他们在整装待发,准备去帮助犹太难民逃离上海。阿龙来向婉盈辞别,话语中表答了他与婉盈终生相爱,生死与共的悲壮情感,然后转身离去。婉盈知道这是生离死别,流着泪追上去抱住阿龙给了他一个深深的长吻。

  当晚,阿龙、阿坤、李庭轩等人带着人马悄悄地渡过杨树浦河,用绝缘的钳子剪断了高压电网,摸到约定地点,不动声色地杀死了看守的日本宪兵,隔离区里的犹太人紧张地向外疏散着。

  隔离区内,琳达还在紧张地破译着那页文件。

  隔离区里已经没有人了,琳达还在破译着那页文件。一个关键的词语琳达说什麽也破译不出来,急得琳达只拍脑门。

  阿龙在船上找着琳达,问谁都说没看见。阿龙赶紧下船,向隔离区跑去。

  第三十集

  “诺亚方舟号”渐渐地驶出了吴淞口,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琳达还在破译那页文件,阿龙闯了进来。在阿龙的帮助下,琳达终于弄清楚了那句关键词语的真正含义――“犹大将会让所有的犹太人高高兴兴地主动上船,诺亚方舟号将会秘密地消失在茫茫的公海上”。

  谁是“犹大”?琳达和阿龙紧张地思索着。唐克!琳达和阿龙不约而同地叫了出来!他们同时感到“诺亚方舟号”正面临着巨大的危险!

  “诺亚方舟号”上的犹太人载歌载舞地在欢庆胜利大逃亡。

  德国领事馆内,野村对梅辛格说:隔离区里的犹太人全都乘“诺亚方舟号”逃跑了!梅辛格听后不但没有感到丝毫的惊讶,反而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他洋洋得意地对野村说:他真正的计划这才刚刚开始。

  唐克自杀了。在唐克留下的信中交代了诺亚方舟的秘密:以去美国名义将名单上的上海犹太人精英骗上“诺亚方舟号”,并在“诺亚方舟号”上设置定时炸弹,炸弹将在开船五小时后,“诺亚方舟号”已经驶入公海的时候爆炸,“诺亚方舟号”上所有的犹太人将被炸死或淹死在茫茫的公海上。阿龙和杨天雄惊呆了,他们不顾一切地冲出了房间。

  甲板上犹太人正在欢乐地歌舞着,而在船舱底,定时炸弹的定时器在滴嗒嘀嗒地走个不停,离爆炸还有一个小时了。

  阿坤和琳达急忙奔向吴淞口53号码头,他们抢了日本人的一条快艇,飞速地向“诺亚方舟号”追去。

  公海上,阿坤驾着快艇飞快地向“诺亚方舟号”驶去。

  公海上,载着梅辛格等人飞快地向“诺亚方舟号”驶去。

  梅辛格发现了阿坤和琳达乘坐的快艇,并命李庭琪以最快的速度追上去。两艘快艇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梅辛格、野村、丁宝发开始向阿坤射击,子弹不断地打在船体上。这时阿坤的快艇已经驶到了“诺亚方舟号”的旁边。突然阿坤来了个急转弯,并顺势将琳达推下了海,自己驾着快艇急速地向梅辛格的快艇冲去。

  阿坤驾着快艇一直向梅辛格冲去。巨大的爆炸声伴随着冲天的火球出现在海面上,两艘快艇撞在一起,飞上了天空,碎片伴随着梅辛格、野村的尸体纷纷落到了海里。

  阿龙和琳达在紧张地排除炸弹。炸弹还有10分钟就要爆炸,他们已经没有办法让炸弹停下来了。

  阿龙和琳达赶紧让大家跳海逃生。人们把仅有的救生圈让给妇女和儿童,纷纷跳下大海,阿龙呼喊着让大家向船的远方游去。

  为救全船的犹太人阿龙现出了年轻的生命。

  所有的人都跳下去了,这时阿坤和琳达才纵身跳下了大海。

  “诺亚方舟号”爆炸了,猛烈的气浪在大海上掀起了冲天的巨浪……

  “诺亚方舟号”沉没了,海面上到处漂流者落水的犹太难民。

  晨曦中,漂浮在海面上的那些绝望中的犹太难民惊喜地发现:一条条小船正朝他们驶来,他们得救了!

  -剧终-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