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2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12:33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伊藤对叶鑫魁讲了他这次来上海的目的,叶鑫魁讲了中国人宽厚待人的精神,并说君子决不做落井下石之事,伊藤表示赞赏。原来,伊藤的爷爷与约瑟夫·西蒙的爷爷在日俄战争时期有过很深的交往,因此伊藤在如何处置上海犹太人这件事情上十分矛盾。

  杨天雄对凯瑟琳利用色相与阿坤接近极为不满,凯瑟琳告诉杨天雄她是想收买阿坤,让阿坤为她做事。杨天雄不信,凯瑟琳却认为杨天雄在吃醋,并有意气杨天雄说自己真的爱上了阿坤。

  颓丧的婉盈来找薇薇安,说出了自己的心事。薇薇安劝她:想要赢得阿龙的心,就得要做他喜欢的事。婉盈听了心中豁然开朗,他向薇薇安表示自己一定要改掉大小姐的臭脾气。

  叶婉盈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她去了苏菲的医院,当起了义务医护人员。她还开始热衷于慈善事业,并到犹太人的居住区里帮助那些落难的犹太人。薇薇安向阿龙诉说了婉盈的这些变化,阿龙为婉盈的变化暗暗欣喜。

  唐克很快地为琳达办好了护照、船票及其他手续。阿龙正式告诉琳达:他是不会跟她一起去美国的,他之所以帮助她,完全是出于对她的同情。琳达虽然非常伤心,但也非常理解阿龙。阿龙劝她振作起来,说有机会他会到美国去看望她的。

  李庭琪再次将琳达赴美的详细日期和行动路线密报给丁宝发。野村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梅辛格,梅辛格当即决定,在琳达带着东西去码头的时候将她抓捕。

  与此同时,阿坤也在秘密地计划如何在码头上抓捕琳达,截获巨款。

  阿龙详细地安排了琳达安全离开上海的计划,为此琳达非常感激,同时也非常伤感地说:她恐怕今生今世也见不到阿龙了。

  第十二集

  第二天一早,化了妆琳达和阿龙来到了码头,不幸被67号的人截获,码头上,提着一个小包的大嫂目睹了这一切。

  在67号,野村与梅辛格、凯瑟琳打开琳达携带的那只小箱子,他们吃惊地发现里面只有一个小闹钟。

  67号对琳达和阿龙施以重刑,严刑拷打,可二人谁也不说东西放在那里。

  叶婉盈找父亲救阿龙和琳达,却意外地听到父亲与阿坤的密谈,方知道父亲说保护琳达是假的,去美国这事儿就是他一手安排的,只不过是没有得手而已。叶婉盈听后十分生气,逼着父亲将功补过就出阿龙和琳达,否则便与他断绝父女关系。

  梅辛格让凯瑟琳通过杨天雄秘密约见了叶鑫魁,梅辛格提出只要魁爷能够找到他所要的东西,不但放人,而且那笔巨款也可以归魁爷所有。叶鑫魁不想失去女儿,更不想帮助德国人和日本人,因此他坚决地拒绝了梅辛格。

  李庭轩来找魁爷商量营救阿龙之事,魁爷询问了出事时的详细情况,认定李家有内奸。叶鑫魁求伊藤放了阿龙。

  这时李庭琪来见野村,献计说如果东西真的在他弟弟手里,而他死也不说,那还不如放他出去,派人跟踪,这样才能把东西找出来。果然野村下令放了阿龙。

  李庭轩与阿龙、婉盈一起商量营救琳达的事,婉盈猜测内奸非常可能就是李庭琪。阿龙坚决不肯相信二哥会是出卖他们的内奸。

  梅辛格阿龙下达了最后通谍,限他二十四小时之内拿着文件来交换琳达,否则就处死琳达。

  阿龙与婉盈及叶鑫魁商议,认为这正是将琳达救出来的大好时机。于是,阿龙到街上买了一个特制的魔术箱,并把文件放在了魔术箱里。

  第十三集

  叶鑫魁接伊藤去吃饭,故意把车坏在了67号门前。67号的几辆汽车正要出门,去参加梅辛格指挥的用文件交换琳达行动,却被堵在了那里。丁宝发见伊藤在,吓得躲到一旁。

  阿龙只身一人来到交换地点。梅辛格看过文件后,相信那正是自己想得到的东西。梅辛格让人将琳达放了出来,阿龙把小箱子递给了梅辛格。不料梅辛格拿到小箱子后突然变卦,下令将琳达和阿龙都抓起来。阿龙早有准备,面对周围黑洞洞的枪口,梅辛格与凯瑟琳一动也不敢动了。

  梅辛格打开魔术箱一看,才发现里面是空的。梅辛格恼怒不已,发誓要杀了阿龙。凯瑟琳说她已经安排好了,阿龙再也活不了几天了……

  当年叶鑫魁初闯上海滩的时候,李庭轩的父亲李子翰曾经救过叶鑫魁的命,因此这么多年以来,叶李两家一直保持着很深的关系。

  李庭轩要琳达依然住在自己家里。叶鑫魁派阿坤带人将李家严密地保护起来,以防止再次发生琳达被绑架的事件。

  李庭轩与叶鑫魁做了一次长谈,他希望魁爷能以中华民族宽容一切的精神真正承担起保护和帮助琳达的责任。李庭轩还表示:如果魁爷在生意上需要用钱的话,他愿意慷慨地资助魁爷。叶鑫魁十分惭愧,他拍着胸脯向李庭轩保证:他决不会再打琳达的任何主意,而且会真诚地保护和帮助琳达。

  凯瑟琳催促杨天雄执行她暗杀阿龙的计划。杨天雄在李家对面的一幢高楼顶上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架好了狙击枪。可是每次当瞄准镜里出现阿龙的时候,总是出现各种意外而杨天雄无法开枪。

  第十四集

  由于琳达受到叶鑫魁的保护,再想绑架她已经十分不容易了。梅辛格认为:琳达并不知道那份重要文件的内容,所以文件里的秘密在约瑟夫西蒙回来之前是不会被人发现的。而且那份文件是用一种十分古老的雅格希伯莱文写成的,懂这种文字的人寥寥无几,只要杀掉约瑟夫·西蒙,就不会使文件中的秘密曝露出来。

  在李家对面的楼顶上,凯瑟琳与杨天雄耐心地等待着机会。阿龙出来在院子里做事,杨天雄有意地瞄准了阿龙头上花盆扣动了扳机,花盆被打得粉碎。阿龙大惊,急忙取枪直奔对面的楼房,可楼顶上空无一人,阿龙只找到了一粒非同寻常的弹壳。

  李庭琪因为不能得到叶婉盈而十分失落。丁宝发让李庭琪投身叶鑫魁,取得魁爷的信任。一天叶鑫魁外出,突然遇到不明身份的杀手袭击,危机之中李庭琪挺身而出,救了魁爷。

  李庭琪为救魁爷负了伤,叶鑫魁对此十分感动,要奖赏李庭琪,不料李庭琪什么奖赏都不要,却只想拜叶鑫魁为干爹。叶鑫魁认下了这个干儿子。

  保罗非常喜欢琳达,他勇敢地向琳达进行了表白。琳达婉转地拒绝了保罗,这使得保罗十分痛苦。

  叶鑫魁为了考验李庭琪,让他去香港找马子仪讨债。李庭琪充分显示了自己特有的“狠”和“毒”,将事情办得非常漂亮。叶鑫魁为此十分赞赏他。阿坤却不以为然,叶鑫魁认为阿坤是在妒嫉李庭琪,将他教训了一番。

  丁宝发按野村的指令,叫李庭琪到67号接受秘密的特工训练。李庭琪秘密加入了67号,出色地完成了全部训练科目,并且在杀人训练中练就了一副铁石心肠,受到野村的赏识。

  第十五集

  一天李家来了一位客人,这人正是周桐。原来周桐是新四军的秘密交通员,也是李庭轩的老同学,他们一起秘密地为新四军提供药品。周桐知道了琳达的事情以后,决心帮助上海的犹太人。

  叶鑫魁提拔李庭琪做主管上海娱乐行的老大,阿坤认为养父的决定欠妥,便与叶鑫魁争吵起来,叶鑫魁铁青着脸把阿坤骂了出去。阿坤跑去一家小酒馆借酒浇愁,这时凯瑟琳出现在他的身边。凯瑟琳陪他一起饮酒,并与他说了许多心里话。阿坤开始觉得凯瑟琳这人其实并不令人讨厌,她心里也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凯瑟琳暗示阿坤,要提防李庭琪,他好像与67号暗中有来往,阿坤听后吃了一惊。

  琳达见了周桐,大家谈及琳达被纳粹追杀之事,周桐觉得非常奇怪,认为若只是为了一笔巨款,纳粹是不会如此大动干戈的。阿龙说德国人是为了得到那份用火漆封着口的重要文件。经商量,大家决定打文件,看个究竟。李庭轩带着大家一起来到了药厂的仓库里。打开箱子,他们看到了一张瑞士银行的存单(一亿三千万美元)和一个用火漆封着口的牛皮纸袋。琳达打开了那个牛皮纸袋,取出几页纸,可是大家都不认识那纸上的文字。周先生思忖着说:这文字好像是一种十分古老的希伯莱文。琳达点头说是,她父亲是会一种十分难懂的古希伯莱文,叫“雅各的希伯莱文”。周先生说看来只有等约瑟夫西蒙先生回来,才能知道文件的内容了。

  阿坤把凯瑟琳的暗示告诉了婉盈。婉盈一直对李庭琪有怀疑,于是婉盈又告诉了阿龙,希望他能引起足够的警惕。阿龙不相信这是真的,认为这是那个纳粹女人放出的烟雾弹。

  阿龙来到夜来香舞厅,并有意地试探二哥李庭琪,李庭琪查觉阿龙对自己有所怀疑,于是装出十分委屈的样子,发泄着自己心中的不平。

  第十六集

  为解除大家对李庭琪的怀疑,丁宝发设了一计。一天夜里,住在阿龙家的琳达突然遭到一个蒙面人的绑架,那人强行把琳达塞进了李家的小车里准备逃走,琳达的惊叫声惊动了所有的人,随即是一声枪响。当阿龙奋不顾身地冲进车库时,却见那个蒙面人已经伏在小车的方向盘上死去,一把镙丝刀扎在蒙面人的咽喉上,蒙面人手里攥着一把枪。琳达已经被李庭琪从小车里救了出来,李庭琪正在给她松绑,他的一只胳膊正在淌着血,当阿龙把那蒙面人脸上的面罩摘下来时,大家都怔住了,那人是成叔!

  李家客厅,大家坐在一起商量着。李庭轩说成叔是他家三十多年的老管家,万万想不到他会是内奸!李庭琪说他早就怀疑成叔了,还说他亲眼看到成叔去过67号,近来成叔花钱也大手大脚的,还给乡下的亲戚们汇了不少的钱。于是李家兄弟到成叔的房间里搜查,果然发现了一笔钱,还有汇给乡下亲友钱的汇票存根,同时还发现了一张67号的委任状,委任成叔为67号秘密特工,代号203号。面对这些证据,李家兄弟惊呆了,只有李庭琪的脸上露出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得意微笑。

  李庭琪提出赶紧把成叔的尸体处理掉,如果让67号的人发现,那可就全完了。

  阿龙与李庭琪开着车冒着夜色出了城,阿龙突然发现后面有一辆车追了上来。李庭琪一不作二不休,抽出枪来,将二特务击毙。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阿龙对二哥深信不疑。当婉盈再次提出对李庭琪的质疑时,阿龙便大发其火。

  梅辛格得到一个重要的情报——约瑟夫·西蒙将在五日后抵沪。于是梅辛格来找野村,请他派一个得力的杀手,将约瑟夫西蒙干掉。庭琪秘密接受暗杀西蒙的任务。

  李庭轩同时也从唐克那里得知约瑟夫·西蒙将于五日后回到上海的消息。李庭轩与魁爷商量:德国纳粹和日本人一定会对约瑟夫西蒙下手,现在不仅要保护好琳达,更重要的是要保护好西蒙。

  第十七集

  杨天雄利用凯瑟琳的关系,偷到了梅辛格房间的钥匙。但他的行动已经引起了梅辛格的警觉,梅辛格要凯瑟琳监视杨天雄。

  成叔死后,叶婉盈还是怀疑李庭琪是内奸,她见与阿龙说不通,便来找琳达。从琳达那里,她发现了若干疑点:琳达被绑架时并没有听见成叔被李庭琪用镙丝刀扎死时的惨叫声,而且她清楚地记得,绑架她的人,身上有一股法国香水味儿,而成叔是从不使用香水的。婉盈和琳达决定再摸一下李庭琪的底。

  琳达在李庭琪的身上闻到了那股熟悉的法国香水味儿,于是她断定李庭琪就是那个蒙面人。

  婉盈拉着琳达一同去找阿龙,琳达肯定地说李庭琪身上的那股香水味儿与那蒙面人身上的香水味儿一模一样。可阿龙还是不信,说用一样香水的人多得是,光凭这一点怎么好确定二哥就是那蒙面人呢?婉盈见阿龙无论如何也听不进她话,气得骂阿龙不识好歹。

  婉盈回到家见了父亲,向他说起自己对李庭琪的怀疑,叶鑫魁也不相信李庭琪会出卖自己的亲兄弟。这时阿坤进来也说李庭琪有问题,叶鑫魁更加不悦,认为阿坤是怕李庭琪抢了他的位置,所以才说他的坏话。魁爷是个十分讨厌在背地里说他人坏话的人,为此他对阿坤的印象一落千丈。

  魁爷把在码头上保卫约瑟夫西蒙的工作交给了李庭琪,李庭琪向他详细汇报了保护约瑟夫西蒙的方案,几乎做到了滴水不漏,叶鑫魁对此十分满意。

  约瑟夫西蒙在李庭琪的保护下平安地回到了公馆的里。约瑟夫西蒙向琳达要那份用“雅各的希伯莱文”所写的文件。琳达说文件放在阿龙大哥的药厂里。约瑟夫西蒙担心去取箱子的途中出现意外,便决定亲自去一趟。

  黄昏时,李庭琪拿着狙击枪来到药厂对面的一座楼顶上,他选择了合适的位置,点燃了一支烟,犹如猎人一般,静静地等待着猎物的出现。他相信约瑟夫西蒙一定会亲自前来的。

  第十八集

  阿龙与阿坤保护着约瑟夫西蒙和琳达来到药厂。西蒙下了车,向屋子里走去,一声枪响,约瑟夫西蒙应声倒下。奄奄一息的西蒙,只说出“神甫”一词,便咽了气。

  西蒙死后,琳达十分悲痛,他认为是自己给这些人带来了灾难。阿龙安慰她说:带来灾难的不是她,是可恶的纳粹和日本人。阿龙与琳达、阿坤在一起分析西蒙临死前说“神甫”二字的含意。阿龙猜测说:西蒙一定是让他们去找一个神甫,而这个神甫正是懂“雅各的希伯莱文”的人。琳达、阿坤恍然大悟。

  西蒙的死使琳达决定将那笔巨款交给D·H,并让阿龙尽快找到那个神甫。

  D·H认为上海并不是犹太人最后的避难所,日本人占领租界是迟早的事。日本极有可能帮助纳粹对上海的三万名犹太人下毒手。D·H经过秘密协商,决定将上海的犹太人全部转移到美国。但是这个计划的关键是要搞到一条能出远洋的船。所以D·H决定不惜重金买一条船。琳达替父亲捐献的这笔巨款正好解决了买船的资金。

  阿龙终于找到一位叫王约翰的中国神甫认识雅各的希伯莱文,可他又不愿意承认。因为他怕给教堂带来灾难。阿龙与琳达一起做王约翰的工作,王约翰终于被他们契而不舍的精神所打动,答应帮助他们翻译那份文件。

  梅辛格设宴招待伊藤、野村、方本正等日中方高层人物,提出在上海建立犹太人隔离区,并希望得到中方和日方的配合。伊藤表示配合可以,但赔钱的事不干。由于魁爷做了方本正的工作,因此方本正明确表示不同意在上海建立犹太人隔离区。

  杨天雄利用梅辛格赴宴之时,用窃得的钥匙潜入他的住处,翻了一回,却没有找到他所要的东西。梅辛格发现自己的房间被人翻过,一问,那天晚上只有杨天雄来过。他告诫凯瑟琳:要当心杨天雄这个人!

  为保证琳达的安全,叶鑫魁让她假扮成嬷嬷,秘密地把她安排在修女院里。梅辛格要野村尽快查到琳达的下落。丁宝发勒令李庭琪三日内必须查出琳达的下落。

  李庭琪偷听到阿龙要去见王约翰的情报。当阿龙带着文件来到教堂时才发现王约翰已经被人杀死在忏悔室里。

  第十九集

  阿龙在忏悔室的墙上发现一个用鲜血写的BOO,那是王神甫用最用一丝力量所留下的,显然是想告诉阿龙一些什么。大家都不明白王神甫的BOO是什么意思。阿龙怎么也想不明白杀手怎么会知道他们要去找王神甫。

  唐克秘密来拜访叶鑫魁,他要买叶鑫魁造船厂里的那条船, 并且一定要在新年前交船,而且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条船是犹太人订购的。

  阿龙为了解除婉盈对他的疑虑,答应与她订婚,婉盈高兴极了。

  阿龙与阿坤经过反复猜测,终于认为王约翰的意思可能是让他们去找一本书之类的东西。于是二人悄悄地来到王约翰的住所查找。他们终于发现了一个笔记本,里面记载着雅各的希伯莱文与现代希伯莱文对译的规则。有了它,很快就能把那份文件上的内容破译出来。

  梅辛格已经十分警觉,杨天雄不敢再潜入他的房间,于是他企图说服凯瑟琳,让凯瑟琳帮他搞到梅辛格的“最后晚餐计划”。杨天雄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得到可靠的消息,纳粹要对上海三万犹太人下毒手,“最后晚餐计划”很可能便是屠杀上海犹太人的计划。凯瑟琳一下警觉起来,刚想掏枪时,杨天雄的枪已经对准了她。杨天雄告诉凯瑟琳自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的真实身份,并用计将凯瑟琳收为自己的搭档。

  阿龙将笔记本交给了琳达,并决定第二天将文件交给琳达破译。没想到当天晚上文件被人偷走了。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