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剧情梗概

  第十六集

  返回拉萨途中,木家马帮再次与格桑家的马帮相遇,江孜草原,马帮在年楚河边宿营,善良的阿撒咪邀请格桑喝酒跳舞。木石罗设计将格桑运送的货物扣下两驮,秘密返回拉萨。

  木石罗一行回到拉萨,见到了故乡的土地和心中的拉萨,阿撒咪十分欣喜。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木石罗来到云南会馆,他兴奋的告诉尼玛,他们的猜测果然没有错,陈佩雄给张处长运的货并不是什么抗日物资,而是走私的私货。花依见到阿撒咪以为只是木石罗的表妹不以为然。就在众人还在兴奋之中,藏兵冲了进来,搜查云南会馆,在一间客房内发现了木茨格的尸体。贡布为了缓解众怒,没有带走尼玛。

  就在大家困惑是谁把木茨格尸体搬进云南会馆的时候,芭拉回忆起来一个脸上有黑痣的人曾经搬着麻袋进来。

  木石罗等苦苦寻找,终于得知那个人叫尔甲。就是那个脸上有黑痣的人,并在遥远的神湖边,找到已经中毒的尔甲,木石罗救活了他。

  云南会馆,阿撒咪找到花依,告诉她其实自己和木石罗是夫妻……

  第十七集

  花依得知阿撒咪其实是木石罗的妻子,痛苦万分。

  木石罗还不知道这发生的事,他已经知道尔甲的下落,木石罗还为此事高兴的时候,得知了阿撒咪反悔当初的约定,决定作木石罗真正的妻子。木石罗心乱如麻。

  正当格桑的马帮带着张处长私货去四川的时候,噶厦派藏兵拦住了去路。拉萨商会,噶伦贡布和国民政府蒙藏委员会驻藏办事处李主任共同召开会议,向拉萨商界澄清了张处长运送物资的真像。木石罗和尼玛带着物证前来说出真相,两驮子货物打开,全是私货,众人瞠目。陈佩雄立即为自己辩解,说自己受骗上当。就在此时,木石罗让尔甲出来作证说出陷害木茨格全部过程,陈佩雄跪倒在地上向贡布求饶。贡布下令将自己的干儿子陈佩雄和管家洛桑抓捕入狱。

  第十八集

  噶伦贡布为自己的养子所作所为深深痛苦,想不到静安和尚突然来到府上相见。

  贡布亲自来到狱中,望着自己从小养大的逆子痛不欲生。为了保住养子的命,他给自己多年的贴身管家罗桑敬酒,罗桑明白了老爷的用意,为报知遇之恩决定承担全部罪行,以使陈佩雄免去死罪。

  木家的冤屈已经洗清,木石罗收回自家店铺。但是这并没有使他轻松,花依不再相信他。

  色拉寺后山上,善良的芭拉在安慰花依不要为自己的命运痛苦。她以一个母亲的深情强忍着自己的苦楚,给女儿关爱和慰藉。

  一直深爱着花依的格桑将木石罗阿撒咪和花依约出来,要木石罗给个说法,两个女人只能要一个,正当木石罗难以开口的时候,七指狼带领着土匪又杀过来,格桑立刻大怒与七指狼追杀起来。幸好藏兵及时赶来,四个人得以安然无恙。

  为了支援国内抗战,尼玛次仁决定要捐赠一架飞机给抗日前线。

  木石罗回到尼玛家,踌躇满志。一个是自己深爱的女人,一个是已经举行了婚礼的妻子,木石罗不知如何是好……

  第十九集

  贡布用管家的姓名换回了陈佩雄的自由,但是将他带到寺庙交给静安,要他读经苦修。

  在汉僧的教唆下,陈佩雄又回到贡布府。贡布要他夹着尾巴作人,赔给格桑骡马,向尼玛认罪,其实他的心里还是贼心不死。

  木石罗依然沉沦在感情的苦恼之中,失手打了阿撒咪,结果闹得不可开交。木石罗郁闷的一个人去喝闷酒,结果酒醉而归,给给和阿崩代劝阿撒咪借此机会生米煮成熟饭,阿撒咪想起格桑也曾替她出主意,给木石罗生个孩子,拴住他的心,于是……

  醒来的木石罗得知自己对阿撒咪行过夫妻之事,后悔万分。

  花依无法解脱痛苦想要出家为尼,被芭拉及时劝阻。花依在芭拉的开导下,决定帮助木石罗,她决定嫁给格桑,只要格桑答应她的三个条件“第一,从此以后,你不能再和木石罗作对,和木家的怨恨必须一笔了清。第二,你要选木石罗作马帮大首领,不和他做对。第三,要在拉萨举办最豪华的婚礼,而且要请木石罗和他的夫人阿撒咪参加。”格桑悉数答应。

  江边林卡,格桑和花依举行了豪华的婚礼。木石罗在尼玛的劝说下来参加婚礼……

  第二十集

  婚礼上,木石罗最终给格桑献上洁白的哈达。落座之后,他就一个人郁闷的喝着酒,花依失望的看着这个她依然深爱的男人,望着这个懦弱的男人,爱憎交加,用鞭子抽打着木石罗,木石罗满腹委屈,任凭花依抽打。

  格桑看出来花依依然深爱着木石罗,自己决定放弃幸福,任随花依而去。

  尼玛让木石罗不要再为感情烦恼,马上就要与国民政府在昌都商议运输抗日运输的事情,木石罗作为抗日运输马帮的大首领应该以国家安危为重,木石罗和尼玛紧紧地站在了一起。

  为了弥补自己内心的歉疚,尼玛向芭拉提出带花依一起回昌都老家居住,被芭拉拒绝。

  花依为了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执意要前往昌都,芭拉只好随行。

  贡布、尼玛、木石罗一行浩浩荡荡去往昌都,花依和芭拉也加入他们的队伍。

  为了阻止各民族马帮运送抗日物资,挑起民族冲突。静安秘密唆使七指狼化装成国民政府军人模样去破坏昌都会议。

  昌都草原,噶伦贡布和拉萨商会代表,滇川藏联合马帮大首领,正与国民政府商议利用茶马古道运送抗日物资的细节,七指狼带着土匪穿着国民党军服包围会场,枪声四起,一片混乱……

  激战中,芭拉为了救尼玛,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射向尼玛的子弹,倒在血泊中。在最后关头,花依扑过来,尼玛说出眼前的芭拉就是花依的亲阿妈。花依难以接受这事实,她千辛万苦找寻的阿妈一直在她身边,而相认之时竟也是诀别之时。

  噶伦贡布和拉萨商人与国民政府官员冲突,认为他们一边协商运货,一边派兵冲击会场。紧要关头,木石罗揭穿了是七指狼一伙土匪化妆袭击会场,避免了一场民族冲突。

  澜沧江边水葬芭拉之后,尼玛向花依讲起往事,可花依怎能接受这痛苦的事实,她顺着江水追赶着放着芭拉的竹排。

  陈佩雄得知死去的芭拉就是尼玛的旧情人,借机向贡布调弄是非,被贡布严厉呵斥,不准他再次兴风作浪。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