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最新动态 赛事介绍 精彩瞬间 视频点播 赛题精选
 
  必答题第六部分
问题:《两岸挂号函件查询补偿事宜协议》是什么会谈时签订的?

答案:汪辜会谈。

问题:请问造纸术是何朝何人发明的?

答案:东汉蔡伦。

问题:著名的曾侯乙编钟是哪里出土的?

答案:湖北(随县)。

问题:哪一年在上海召开了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答案:2001年10月问五:《卧虎藏龙》在第73届奥斯卡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其作者是谁?1、苏聪 2、谭盾 3、瞿小松 4、郭景文。答案:2、谭盾 

问题:苏州工业园区是以下哪个国家与中国最大的合作项目?

马来西亚、 泰国、 新加坡。

答案:新加坡  问题:第24届国际数学大会是在以下哪个城市举行的?

1、北京 2、上海 3、深圳。

答案:1、北京 问题:亚太经合组织(APEC)作为一个地区性的国际经济组织,地跨哪几个大洲?答案:1、亚洲、 大洋州、北美洲、南美洲 问题:200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先生出任英国哪所大学的第六任校长?1、牛津、2、诺丁汉大学 3、爱丁堡大学。答案:2、诺丁汉大学 问五:70年代台湾一位女运动员曾创下多项田径记录,被称为“飞跃羚羊”,她是谁?答案:纪政。

问题:大陆是在哪一年颁布《台湾海峡两岸间接航运管理办法》的?

答案:1996年。

问题:清朝在台湾的最后一任巡抚是谁?

答案:唐景崧。

问题:台湾出版的第一部彩色中国地理丛书叫《江山如画》,对吗?

答案:不对,叫《江山万里》。

问题:台湾把3月29日定为青年节,这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前的哪次起义?答案:黄花岗起义。

问题:北京地处那个平原?

答案:华北。

问题:郑成功收复台湾时在何处最先登陆?

答案:鹿耳门。

问题:1999年9月21日台湾大地震的强度是多少?

答案:里氏7.3级,7、2级。

问题:首次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华裔科学家是谁?

答案:杨振宁,李政道。

问题:2001年中国发电总量排名世界第几位?

答案:第一(14000亿千瓦时)。

问题:“天府之国”指的是哪里?

答案:四川。

问题:海协成立后,与海基会首次在何时何地举行会谈?

答案:1992年3月首次在北京举行会谈。

问题:请说出大陆三大高原?

答案:青藏高原、黄土高原、云贵高原。

问题:台湾最大的平原是哪个平原?

答案:台南平原。

问题:这是京剧《铡美案》的片段,里面包括了戏曲的几个主要行当,请说出四个京剧形象的行当名称。答案:(依次)生、旦、净、丑。

问题:请说出龙井、普洱、冻顶乌龙三种名茶的产地。

答案:(依次)浙江杭州、云南普洱、台湾南投鹿谷乡冻顶村。

问题:继“三北防护林”工程之后,大陆又启动了哪几项防护林工程?

答案:长江防护林工程,平原防护林工程,沿海防护林工程,太湖绿化工程,防止沙漠化工程等。

问题:清朝统一台湾后,第一位台湾进士是谁?

答案:郑用锡。(道光三年即1821年中进士,写过《淡水枯志稿等书》)

问题:大陆哪几个城市开通了地铁(台湾称捷运)?

答案:北京、上海、广州。

问题:(屏幕出现布达拉宫、天坛、台湾赤莰楼)说出三座古建筑的名称及所在省份。答案:布达拉宫在西藏;天坛在北京;赤莰楼在台湾。

问题:澳门航空公司自1995年12月8日开始实行“一机到底”两岸航运服务以来共运送了多少台湾乘客?(A100万、B200万、C300万)答案:C300万以上。

问题: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佛教艺术石窟指的是哪里?

答案:敦煌莫高窟。

问题:古代传说中有哪些发明创造?其创始人是谁?

答案:住房――有巢氏 人工取火――燧人氏 农业和医药――神农氏 造字――仓颉 造酒――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