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海峡两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点评台湾一周热点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2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海峡两岸》,我们今天的节目将对这一周发生的热点话题来进行点评,我们请到的两位台湾嘉宾是台湾的时事评论员尹乃菁女士,和中国文化大学的教授江岷钦先生,二位好。

    尹乃菁:你好,大家好。

    江岷钦:柴璐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首先我们还是来一起浏览一下本期要探讨的主要话题。

    1、日前,国台办主任王毅在美国访问,他呼吁两岸侨界要聚同化异,化解争议。同时王毅强调两岸要深化政治互信。

    2、25日,正式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表示,他上任后,国共平台将继续举办,并希望国民党以外人士一起参加。

    3、24日,大陆有一家医疗机构在台湾招聘医疗行业的院长,开出的年薪是1200万新台币。

    主持人:近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在美国展开了他上任一年来的首次访美行程,我们前来回顾一下。

    6月18日至2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到美国访问,在美国访问期间,王毅发表的言论在岛内引起关注。王毅在与华侨华人座谈时强调,两岸侨胞不仅要做到"求同存异",更要争取"聚同化异"。要通过共同努力,聚合起两岸侨胞致力于和平统一与振兴中华的大同,化解历史遗留下来的种种心结和歧见。在与美国智库著名学者座谈时,王毅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轨道,中美关系也呈现稳定发展局面。新形势下,我们应当认真思考如何实现两岸关系与中美关系的良性互动。

    主持人:我们刚才从短片当中也看到,这次国台办主任王毅到美国去访问,分别去了旧金山、洛杉矶和纽约,不仅和当地的侨胞座谈,而且还会见了美国的政界人士和智囊人士,那么乃菁,台湾各界对于这次王毅主任的访美,有哪些关注点呢?

    尹乃菁:是,我们看到台湾的媒体在对王毅主任这一此行倒是做了还蛮多的报道,其中有两点最引起大家的注意。第一个就是王毅在谈话中呢,他在面对侨届的时候强调,他呼吁两岸的侨界不仅要求同存异,还要进一步地聚同化异。甚至于搁置争议。他讲这个话非常重要,为什么?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