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在“台独”路上迈出危险一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1:59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香港3月1日电 香港主要报刊今天均以大篇幅报道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谈话和中台办、国台办的受权声明,普遍认为陈水扁是在“台独”道路上迈出了危险的一步。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说,陈水扁“谋独”之心路人皆知。美国应认清陈水扁“台独”分裂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如果美国继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讯息,鼓励其铤而走险,最终将殃及美国自身的安全和战略利益。

  香港《新报》在署名社评中说,陈水扁宣布“终统”是他对自己向国际社会一再重申的承诺的重大违背。“终统”是对陈水扁诚信的彻底破坏,往后他作出其他更安抚性的承诺也不再具有任何意义。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张勇) 台湾《联合报》28日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终止“国统纲领”适用是一场得不偿失的闹剧,将使台湾社会付出惨重代价。社论说,陈水扁的“人格信用因此已彻底破产,一个政治人物之失败,已是莫甚于此。”社论说,民进党的集体理性及政党信用因此留下重大污点,民进党也因此被陈水扁挟持走向了“台独”的窄路。

  台湾《民众日报》也发表文章指出,这是一场喧闹近月而无益民生的“政治戏”。当前台湾最大的问题是经济,主政者如果能够将心力与资源用于提振经济,由于生计无着而走上绝路的民众将会少很多。尽管这些民生福利的问题不可能演成惊动海内外的“大戏”,却是主政者最最重要的责任。此时正是当局领导人“拼经济”的时候,故而就别再搞“公投制新宪”、“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无聊议题了!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