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等国纷纷表示谴责陈水扁“废统”言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1:57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外交部3月1日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重申俄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声明指出,俄高度关注台湾海峡局势,对陈水扁关于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进行了认真研究。俄方认为,台湾当局的这一决定不利于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且违背陈水扁本人2000年作出并在2004年重申的承诺。声明说,俄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众所周知,不会改变。这一立场已明确载入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及一系列俄中双边文件中。

  老挝外交部新闻发言人2月28日发表声明说,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举动违背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影响地区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众议长德贝内西亚3月1日表示,菲律宾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认为这不仅将恶化台海局势,而且对整个东南亚甚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都有害。

  刚果(金)副总统耶罗迪亚2月28日表示,刚果(金)政府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举动,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2月28日,尼日尔外交部照会中国驻尼使馆,重申尼政府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任何旨在推进“台独”的分裂行径。

  马里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莫克塔·瓦内2月28日在首都巴马科会见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时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向“台独”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马里政府对陈水扁的行为深感忧虑。

  希腊政府3月1日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举动,认为此举将损害亚太地区特别是海峡两岸的稳定,希腊敦促陈水扁停止这一行动。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