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逾六成台民众不相信扁“无意改变现状”的宣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1: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2日电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之后,台湾一份民意调查发现,52%的民众认为此举不利台湾维持现状,51%担心助长“台独”发展;对于陈水扁重申“无意改变台湾现状”的宣示,高达63%民众不相信。

  据台湾“中通社”报道,台湾《联合报》系民意调查中心于2月28日晚间进行的电话调查发现,民众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做法多持反对立场,有46%民众认为扁“终统”是错误决定。

  陈水扁在“终统”宣示中虽强调“国统会”终止运作“不涉及台湾现状的改变”,但只有20%的人认为扁终止“国统会”有助于维持台湾现状,52%民众觉得此举将不利台湾现状的维持。

  对于陈水扁重申无意改变台湾现状,多数民众都持质疑态度,有63%民众不相信扁无意改变台湾现状,仅21%的人相信扁能坚守维持台湾现状的立场,15%无意见。此外,有51%的民众担心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会助长“台独”声势。

  对于陈水扁执意推动终止“国统会”运作的动机,逾半民众认为和“国家利益”无关;分别有37%和20%的民众觉得扁是基于个人或政党利益,仅21%相信“终统”是以台湾整体利益为考虑。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