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盟和全国台联:扁的作为只能使台胞深受其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1:11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李凯)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负责人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负责人1日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发表谈话。

  台盟中央负责人谈话说,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公然发出背弃其“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力图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信号。这不仅标志着陈水扁个人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的彻底破产,更进一步暴露出他预谋进行新的分裂活动。这是对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两岸关系的严重挑衅,遭到了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反对。

  谈话说,我们居住在大陆的台胞正告陈水扁,立即停止其葬送两岸和平合作双赢的行径,不要再给台湾同胞和两岸关系带来更大的危害。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挫败一切形式的“台独”活动。

  全国台联负责人谈话说,当前,台湾前途面临着两条不同道路的选择。一条是走两岸和平合作、共同繁荣的道路,一条是走两岸对立对抗、充满动荡的道路。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表明,他选择了后一条路,其结果只能是使台湾同胞深受其害。“台独”不得人心,没有出路。为了实现两岸和平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我们呼吁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和制止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法理台独”的冒险活动。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