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盟就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发表谈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1: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李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负责人1日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发表谈话。

  谈话说,近日,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公然发出背弃其“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力图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信号。这不仅标志着陈水扁个人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的彻底破产,更进一步暴露出他预谋进行新的分裂活动。这是对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两岸关系的严重挑衅,遭到了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反对。

  谈话说,陈水扁自2000年上台以来,不断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挑起台湾族群对抗,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使岛内经济与社会民生状况恶化,民众“痛苦指数”迭创新高。台湾民众对此非常失望。然而,陈水扁不思反省,反而故伎重施,进一步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撕裂台湾社会,执意进一步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离间两岸同胞感情,企图转移台湾社会舆论对他造成台湾经济不振、社会动荡的谴责及对某些弊案丑闻的追究,以摆脱困境。这必将引发台海地区新的紧张,破坏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把台湾带入危险的境地。

  谈话说,陈水扁上台之初,曾作出包括没有废除“国统纲领”及“国统会”问题在内的“四不一没有”承诺,并在后来多次重申这一承诺。但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从未履行他的承诺,一直运用各种手段和借口,以渐进方式来推动“台独”。现在,他又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迈出了全面推翻“四不一没有”承诺、为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扫清障碍的实质步伐。

  谈话说,我们居住在大陆的台胞正告陈水扁,立即停止其葬送两岸和平合作双赢的行径,不要再给台湾同胞和两岸关系带来更大的危害。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挫败一切形式的“台独”活动。陈水扁推行“激进台独”路线,进一步违背台湾主流民意,违背两岸关系发展潮流,也损害亚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他色厉内荏的闹剧,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由此所引发的全部后果,也只能由陈水扁承担。

  谈话说,两岸同胞同种同文,亲如手足,经过近十几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已经结成实实在在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再创合作互利双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将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江泽民同志关于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和胡锦涛总书记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为指导,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与广大台湾同胞一起,排除各种阻挠,继续推动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同时,我们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