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反对"法理台独"是对台工作最紧迫任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1日 10: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八日在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说,坚决反对和制止“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对台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贾庆林指出,去年以来,中央积极实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对打击“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产生了重要作用和广泛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台湾当局领导人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继续推进激进“台独”路线,置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谴责于不顾,公然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在全面推翻自己反复重申的“四不一没有”承诺上迈出了危险一步。常委会组成人员强烈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倒行逆施,一致认为,台湾当局领导人执意在“台独”邪路上走下去,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贾庆林说,坚决反对和制止“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对台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我们要继续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绝不容忍“台独”。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是“台独”分裂势力无法撼动的。两岸关系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潮流,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住的。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