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赠台熊猫开征大名 将以电话问卷和网络调查征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08日 17:37 来源: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大鹏)本月底,台北的专家将前往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挑选大熊猫,为大熊猫赴台做前期准备工作。昨日,台湾的“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开始为可能赴台的两只大熊猫征集“大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部分网友在该协会网站上为熊猫取了名字,这是台湾网站征集熊猫“大名”的第一天。

  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秘书长张家治告诉本报记者,他们以电话问卷和网络调查的方式为大熊猫征集大名的活动从6月7日开始,截止到6月30日。

  他说,通过网络方式征集的名字有可能来自全世界,也包括中国大陆。

  果然,记者登录该协会网站,见到第一个命名的网友就来自广东省江门市,他在下午2时20分给第16号熊猫起了个“圆圆”的名字。与大陆网友相似,台湾网友也给大熊猫起了“和平”这样的名字,寄托着两岸同胞和平团圆的共同愿望。

  张家治对记者说,他们的征名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将充分采纳民众的意愿,最后从提名最多、最好听的名字中选出两个,为大熊猫正式定名。”

  刚刚从大陆返回台北的张家治告诉记者,他于6月底将再次到卧龙,商谈熊猫赴台事宜?熏届时将会讨论一些具体的细节。

  关于台湾动物园熊猫馆的筹建问题,张家治说,“现在工程进度已经完成了一半,明年3月就要竣工了。”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