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两岸流行风

中央电视台推出动画力作《哪吒传奇》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3日 10:26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专电(记者秦杰)以神话传奇中的人物为原型,是动画界的通例。哪吒,可能是中国动画最为钟爱的人物。中央电视台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将为全国小观众献上一份节日礼物——52集大型动画片《哪吒传奇》。

  历时2年多才得以完成前26集的《哪吒传奇》,是中央电视台继大型动画片《西游记》之后,推出的又一部重头作品。这部总投资数千万元的巨作,汇集了国内动画界精兵强将,从剧本到制作,都经过精心的打磨。据专家评价,这部作品在很多方面代表了国内动画的最高水准,具有推向国际的基础。

  孙悟空、哪吒是中国神话中鲜有的形象生动的原型。他们身上的烂漫之气和弥散其中的瑰丽想象,给无数人的童年带来了快乐。脱胎于民间传说的《哪吒传奇》,经过精心创作,讲述了一个小英雄的成长故事。哪吒从一个顽皮的孩子,历经种种考验,最终成长为为民除害的英雄。在艺术上,《哪吒传奇》也颇具特色。除了保持国产动画民族性和健康主题外,也增添了一些生动幽默的现代色彩。据中央电视台动画部主任赵文江介绍,《哪吒传奇》的前26集已全部完成,将在“六·一”之夜的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播出。目前,《哪吒传奇》的后26集正在加紧制作之中。

(编辑:王京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