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祖国大陆自助游

天津台资企业无一家因“非典”停产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15日 10:26

  新华社天津5月14日电(记者 孟华)记者近日走访天津市台办和部分台资企业了解到,面对“非典”疫情,天津台资企业做了积极严密的预防工作。目前在津台胞没有一例“非典”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报告,没有一家台资企业因为“非典”而停产。

  天津市共有台资企业1600多家,总投资额为30多亿美元,成为天津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市领导与市台办负责人近期多次深入台资企业了解预防“非典”及生产经营状况,关心台胞的身体健康,积极协调保证台资企业用于预防“非典”的物资和药品充足,政府部门还与台资企业建立了紧密的突发事件协调防疫、就医机制。

  在天津开发区,来自台湾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鸿年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康师傅”在津的台湾管理人员有60人,他们情绪都很稳定。根据“非典”疫情的变化,他们取消了原定于5月的休假,没有一人离开工厂。同时,6000名员工表现也比较沉着,全身心投入生产。

  目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生产一切正常,面对京、津、晋、蒙地区对方便面的需求增加,16条生产线24小时开工运行。从4月23日开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了防治“非典”专案小组,由各公司经理负责开展消毒、管理工作。自5月1日起,各公司总经理、厂长停止休假并在防“非典”一线,保证生产现场不停班,保障市场供货充足。

  滕鸿年与台湾家人保持电话联络,彼此提醒对方注意身体。他说:“疫情出现后,我开始有些紧张,在公司及天津开发区实施了严密的防范措施后,心情就平静下来了。”他强调,目前企业仍要做到高度警惕,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保持冷静和充足的信心。

  成立于1995年的台湾光宝电子天津公司总投资达7000万美元,目前拥有1400多名员工。公司总经理陈世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典’疫情并没有影响企业的产值,现在生产仍然正常进行。”

  据他介绍,今年3月起公司就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制定了“非典”紧急防范计划,其中包括成立特别领导小组、加强卫生管理、防止员工感染等5个方面。企业采取了取消没必要的出差、所有员工戴口罩、增加员工班车、对员工测量体温等措施预防“非典”。

  台北英业达集团属下的英保达资讯(天津)有限公司为满足美国、台湾等地产品的整体搭配,目前正在24小时连续倒班作业。“公司已经制定了车辆管制、员工防疫、医疗检查、隔离消毒、感染通报等预防措施。”公司总经理陈正义说,“我们相信既能平安度过‘非典’时期,又能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编辑:王京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