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新闻节目及时深入关注美对华光伏产品反补贴初裁

CCTV.com  2012年03月23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CN  

  CNTV消息:3月21日,美商务部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补贴初裁结果。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及时展开深入报道。一是密切跟进动态。及时关注相关调查与初裁进程、中方企业表态,及美同行声援我企业等内容,强化时效性与信息量。二是表达我国立场。调遣北美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采访海外相关专家,整合两会期间商务部长陈德铭接受《中国新闻》专访中表达的要点信息,以客观、平衡视角反映初裁结果的不公正性,介绍了我方将采取的应对措施。三是强化背景梳理。汇编“对华制裁将影响1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等详实信息,反映美方初裁结果的“双刃剑”效果。同时,评论员跟进点评,将本次案例与近期美方频出的贸易保护事例相联系,深入解读事件背后的政治利益驱动。四是引入外媒报道内容。《中国新闻•媒体焦点》整合《华尔街日报》、法新社等国际主流媒体报道,客观呈现“此举将对美能源安全、国内就业产生不良影响”等观点,拓展了视角的延展度。

责编:杜旭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