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基层》以实地重访彰显媒体报道的民生实效

CCTV.com  2012年03月23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CN  

  CNTV消息:3月21日,《新闻联播》与新闻频道多栏目播出《走基层•百姓心声》之《云南下大箐村:引来活水 带来希望》。继本月初深入云南山区下大箐村采制《走基层•祖孙俩的背水路》、两会期间《见证履职》相关报道后,记者再次实地探访该地区,体现中央电视台报道推动产生的民生实效。

  围绕当地民众热盼的“引水入村”,节目从“政府举措”、“百姓受益”与“村干部事迹”三个层面进行视角设计。一是关注当地针对村民居住分散等特点,以技术性手段实现“引江水入农户”,基本满足全村用水需求的事例。同时,跟进当地在各级政府扶持下建设水库的相关进展。二是开掘“村民张贵秀家中干涸了三个月余的水窖重新蓄满水、恢复生猪养殖”等故事性题材,与之前缺水时无水可饮、无奈将猪售出等细节进行对比式编排,凸显村民生活的实际改善。并结合春耕热点,记录村民忙碌备耕、筹划新生活等内容。三是聚焦当地大学生村官抗旱行动。跟踪报道他们坚持从江边背水送至孤寡老人及困难户家中,并逐家逐户发放救济粮等事迹,配以“红旗是我们送水队的标志,人到哪里旗到哪里,水就到哪里”等朴实的同期声表达,放大示范效应。

责编:杜旭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