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电总局副局长:每年3000万征集奖励好剧本

 

CCTV.com  2012年02月16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2月15日下午举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指出,中国目前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还是很少,质量不高的问题异常突出,今后将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影视剧的创作水平。

  具体来说,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重点,抓好重点影视作品,继续扶持现代题材、重大和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以及工业题材、农村题材、少儿题材、少数民族题材作品的创作。

  二是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己任,以提高原创能力为根本,进一步完善选题的规划、资金的投入、表彰奖励等机制,着力扶持原创精品创作生产。从今年开始,广电总局要组织实施剧本精品创作工程,设立优秀剧本奖励基金,着力扶持优秀剧本项目。每年拿出3000万元,向全社会征集奖励好剧本,每个优秀影视剧本给予100万元到300万元奖励。

  三是要以真实可信为生命,以导向正确为灵魂,发挥历史题材影视剧以史为鉴、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

  四是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积极健康的文艺批评为推动力,加强影视创作引导,着力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要开展积极健康的影视批评。

  五是要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加强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为影视剧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编:杜旭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