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移动互联网一季度增43.4% 迎来创业好时机

 

CCTV.com  2011年04月28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社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2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介绍,一季度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64.4亿元,同比增长43.4%,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黄澄清说,随着中国与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3G业务上深入合作,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逐渐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潜力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他援引数据说,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3.03亿,占网民总数的66.2%,比2009年底增加了6930万人。

  新浪CEO曹国伟认为,不论是终端数量还是用户使用时间,移动互联网的潜力都比PC互联网大很多。他举例说,新浪1亿多微博用户中,50%以上用户通过移动终端上微博。据他介绍,新浪微博与15000家第三方应用提供者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信息通信、商务金融、文化娱乐等各方面的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本届大会上,特别开设创新者大赛环节,12家中外企业将演示移动互联网创新产品。长城会(中国)董事长雷军表示,过去一年中,互联网巨头都增加了对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创新型公司层出不穷,移动互联网创业最好时代来临。(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刘育英)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