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游主力消费人群负增长 市场饱和企业应另辟蹊径

 

CCTV.com  2011年03月18日 1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晨报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2010年是网络游戏艰难的一年,至今网络游戏市场增长趋势放缓已成定局。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网游连续3年增速放缓,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增长已经进入平缓期。

  作为网络游戏消费的主力人群,中国自2000年-2009年,大学在校学生的年增长率已经由2000年的36.1%降低到2009年的6.12%。大学在校学生仍然只是18-22岁人群中的一部分。这也意味着,如果网络游戏公司继续保持目前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模式,将毫无疑问会进入增长瓶颈期,市场已经饱和,网游企业只能另辟蹊径。

  令人沮丧的情景并未结束,从网游的未来主力消费人群便可看出端倪,网络游戏的低迷刚刚开始。

  目前,对于网络游戏公司来说,即将到来的网游人群负增长,导致了保有量的提高已经难以实现或者没有多大实际意义,提高单位游戏价值或许成为王道所在。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