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杭等六城市启动TD-LTE规模技术试验 布局4G

 

CCTV.com  2011年01月04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 实习记者谷逸)昨日,记者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批复同意TD-LTE规模试验总体方案,将在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6个城市组织开展TD-LTE规模技术试验。

  TD-LTE增强型在2010年10月已被国际电联确定为4G国际标准,此次即将在六大城市开展的TD-LTE规模技术试验无疑是我国布局4G的关键性举措。早在2008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就组织开展了TD-LTE技术试验,分为概念验证、研发技术试验和规模技术试验三个阶段,目前前两个阶段已顺利完成。据悉,此次我国即将开始的TD-LTE规模试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组织、规划,中国移动将作为运营商负责TD-LTE规模试验的网络建设、运营维护、技术产品试验和测试等工作。

  此次TD-LTE规模试验网将成为全球TD-LTE规模部署和应用的示范网络。包括中兴、华为、诺西、阿朗、爱立信、普天等国内外主流系统厂家,以及大唐、联芯、展讯、STE(t3g)、创毅视讯、华为海思等在内的终端芯片企业将参与规模试验。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