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艾瑞:七成手机网民上手机腾讯网看亚运

 

CCTV.com  2010年11月24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IME飞象网  

  广州亚运会已经过去十天,手机网民观看亚运热情高涨。据艾瑞调查显示,手机上网看亚运成潮流,在参与调查的手机网民中近七成在手机腾讯网上看过亚运相关信息,95%的手机网民认为,手机网站报道亚运最大优势是及时性和互动性。


  及时全面报道亚运

  “在手机使用聊天工具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收到最新获得金牌的新闻消息提示,比如,中国队获得第100枚金牌的时候,我就是通过聊天工具的消息提示进入手机腾讯网看的详细新闻。”网友小飞说。除了聊天工具的消息提示外,手机浏览器的快速链接,也是网友登录手机腾讯网看亚运报道的捷径。

  除了及时性外,手机腾讯网的亚运专题在内容上也非常丰富。即时更新的金牌榜、文字直播关键比赛、亚运最新新闻、每日盘点、专题报道、中国军团、赛场内外、焦点赛事预告等内容,向网友展示了一场全景式的亚运报道,通过手机腾讯网亚运专题可以了解亚运会相关的方方面面。

  互动性激发网民热情

  当前的网民已经不再满足简单的看比赛,更希望参与到比赛的讨论中来。这也是奥运、世界杯等体育赛事报道中发现的新趋势。有调查显示,手机网民相比互联网用户更爱互动。所以手机媒体在报道亚运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满足网友的互动性需求。

  “这届亚运会的信息,我通常是通过手机上网进行了解的,手机腾讯网上的‘为中国喝彩!’我几乎天天都会去喝彩一次。而且看到一些热门的,自己喜欢的比赛新闻,都会直接分享到腾讯微博和我的QQ空间里,与好友一起分享快乐。”手机网友小隋说。

  据了解,截至11月21日晚9时50分,手机腾讯网“为中国喝彩!”活动已经收到459286次喝彩。网友纷纷将自己喜爱的亚运报道分享到微博和QQ空间,并且踊跃参与“拍亚运精彩赢Q币大奖”和“参与亚运知识问答赢大奖”活动。其中,“亚运美女评选”活动更是异常火热,邓森悦、潘晓婷、黄秋爽、何雯娜等亚运美女运动员都获得了众多粉丝投票追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手机媒体的移动便捷性、消息及时性以及互动性都是部分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因此,手机媒体也成为了本届亚运报道的主力军之一。在广州亚运会后一周里,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上网看亚运。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