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浪透露微博商业模式 广告自助和增值服务为主

 

CCTV.com  2010年11月16日 1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6日 北京消息:新浪今日首次透露微博商业模式,称将以广告自助和应用增值服务两个方面为主。

  新浪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彬介绍,通过新浪博客的共享计划,一些知名博主每月广告费超过万元,与之相比,新浪微博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广告模式,在这个广告服务平台上,广告主和开发者可以进行双向选择,并实现自主竞价。

  在应用增值服务方面,目前新浪微博用户数突破5000万,随着用户数的增长,新浪方面表示,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都会产生收费服务需求,这也为开发者通过应用增值服务获得收入创造了空间。

  今年7月28日,新浪微博平台接口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开发者可以通过API接口将自己的网站或者应用同新浪微博平台连接在一起。通过API开放,开发者们可以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自行研发出社区、无线、XWeibo以及多种第三方应用。

  按照新浪规划,新浪微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具备媒体平台、社区平台以及开放平台的属性。目前,新浪微博正处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的过渡期。随着微博平台的全面开放,将有更多的第三方开着者加入,推出更多的应用,与新浪微博共同提升用户体验,从而构建一个良性循环的微博平台生态圈。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