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广3G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通过国家广电总局验收

 

CCTV.com  2010年11月12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11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北京宣布,其承建的3G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已正式通过国家广电总局验收,并与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的视频运营中心实现了互联互通。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关领导介绍,央广的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呼号为“中央银河3G手机电视”,具有中立、开放、高可靠、易扩展的特点,至少可承载一百家手机电视内容服务机构。其建设方案完全符合三网融合的政策要求,将确保内容的安全可控。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2007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已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开展手机电视集成播控业务,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合作推出了手机视频节目。作为国内最老牌的广播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手机电视新媒体的运营上扬长避短,更加注重集成与合作,先后与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安徽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优酷网、土豆网、酷六网、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120多家内容提供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正版手机电视集成运营平台。内容涵盖新闻、经济、娱乐、影视、幽默短片。在中国移动上发布20个点播频道、4个直播频道,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上各发布58个点播频道、11个直播频道,每天上传视频点播节目超过600分钟,拥有上百万的用户群。

  央广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中央银河3G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的建成,将进一步集成更多优秀的内容服务机构,实现与运营商平台的无缝平滑接入,为高带宽条件下的3G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和用户体验。

  记者注意到,此前获得广电总局验收通过的上海文广、杭州华数和辽宁广联三个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均是与中国联通的地方公司进行合作,而此次央广“中央银河3G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对接的,却是中国移动设立在上海的视频运营中心。该中心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运营商视频基地,负责中国移动全网的流媒体视频商用运营,已拥有五百多万成熟用户。此番中国移动的开放对接,意义不可同日而语。业内人士评价说,中国移动积极介入的态度,标志着三网融合的动作已进入实质阶段。其他两家移动运营商如不立即改变一贯保守的市场策略,在3G手机视频应用上将更加难以追赶中国移动的步伐。

  另据悉,央广今年8月已正式获批建立“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China National Broadcasting Network,缩称CNBN) ,建设国家级互联网广播电视、手机广播电视播出平台。此次中央银河3G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的顺利验收,或将改变外界和管理层对于以声音见长的广播电台涉足视频领域的看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层介绍说,今年即将迎来70年台庆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已确立新媒体战略思路,日前已正式向国家广电总局递交一系列信息网络视听业务资质申请,将大举进军互联网电视、IPTV等相关领域,相关机构筹建和融资工作均已相应展开。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