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 卫思理):看了报道很气愤,购车不再有“陷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0日 11:04 来源:CCTV.com

  郭先生本打算今年过新年能开上轿车,然而不久前,他向一汽车销售公司通过分期付款方式交了首付3.8万元后却杳无音讯,前日得知该公司已经楼去人空。

  郭先生称,去年12月中旬,他从广告上得知北京市中联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能提供汽车贷款的业务,于是在12月底,和对方业务员谈妥具体贷款价格和年限等事宜后,签下购车单,并当即付现金首付款3.8万元。1月4日,对方还对他家进行过一次家访,答应7至10个工作日后能提车。但此后他再打电话到该公司找业务员的时候,接电话的人都说此人不在。

  “公司已经没人,我们都被骗啦。”1月19日上午,郭先生再次打电话的时候,接电话的人说他也是贷款买车的客户,现在这家公司已经没人了。听到这个消息,郭先生立即赶到该公司,他看到现场七八十名客户将公司围住,可是除了保安和出纳外,已经没有公司的工作人员。

  自称被骗的钱女士说,1月18日,她到该公司去找业务员没找到,却见到20多人因长期无法提车,正向该公司的潘姓经理要求退款。

  发生口角后,众人打110报警。当天下午,潘姓经理被警方带走。19日上午到公司时,没有一个业务员,只有更多的来讨款的人。当天,这些被骗的客户被丰台分局带去备案。钱女士称,到昨日下午,大家已互相联系到100多名受害者。

  昨天(1月20日)下午,位于菜户营的该公司内空荡荡一片,大厅中横着一条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中联奥通收钱不给提车也不退钱,还我血汗钱”。一名姓刘的保安称,自己去年12月29日来做保安,1月18日他突然发现公司没一个人上班,随后来了一群自称客户的人,警方也随后赶到现场,“我们保安公司也被骗了。”

  丰台分局经侦队的值班人员在电话中称,该事件目前已经立案,还处于调查取证的过程,涉案公司已有两人被拘留。值班人员拒绝透露两人的具体身份。

  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的企业信息公众查询服务系统查到,该公司于2004年10月13日以200万注册资本在门头沟注册,2004年年检结果属于A级,最新的记录还没有2005年的年检结果,公司法人代表为徐建成。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