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价值中国——CCTV2004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年度评选 > 正文

价值中国——CCTV2004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年度评选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4日 13:57)

  >>点击进入50家候选公司提名

  评选背景

  2004年5月,《中国证券》栏目成功推出了“胜券在握——CCTV2003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年度发布”,节目评选出的十家上市公司,不但业绩出众,而且股价表现也明显强于整个大盘,得到了业界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年度发布也成为证券节目一个新的品牌。为了延续和强化这一品牌,进一步提高《中国证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中国证券》栏目拟在2005年5月,推出“价值中国——CCTV2004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年度评选”节目。

  评选主题

  本次评选的主题是:责任

  关键词包括:回报、财富、安全

  2004年中国股市可以说是持续低迷、乏善可陈,这种情况的出现有许多因素,但是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说,大部分的公司并没有负起它们应尽的责任,这种责任包括给投资者的回报,包括为股东创造的财富、也包括更加安全和有效地经营股东的资产,因此,我们有必要将今年的主题定为责任。

  我们强调的概念是: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应当是负责任的公司。

  评选程序

  整个评选过程包括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提名50家公司(时间:4月1日——4月20日)>>点击进入50家候选公司提名

  候选公司来自观众提名,网上提名,媒体记者、企业家和经济学者的提名。对获得提名最高的50家公司,由专业的机构通过数据统计和公司治理指标的筛选,最终确定50家提名公司。并给出提名公司的资料。

  专业机构的数据统计和公司治理指标筛选,是为了保证被提名的公司都是好公司,如果形象地说,这50家公司应该是“得票最多的50个好人”。

  第二阶段:确定20家候选公司(时间:4月20日——5月5日)

  由知名经济学家、大型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证券公司投行和研究部门负责人、资深财经记者共同组成百人专家团,由百人专家团针对40家提名公司投票,根据得票多少,确定20家候选公司,及单项奖3家候选公司。并提出候选理由。

  在选票的比例上,百人专家团占70%,观众投票占30%

  第三阶段:确定获奖者(时间:5月5日——5月15日)

  由2004CCTV最具价值上市公司评选委员会,对20家候选公司及单项奖候选公司进行评审,确认最终获奖者。并提出获奖理由。

  在选票的比例上,评委占70%,观众投票占30%

责编:刘科研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