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2005.3.15晚会 > 正文

食品准入标志:“QS”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5日 21:41)

  赵赫:这位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监督司司长纪正昆先生。纪正昆先生,食品安全要从源头抓起,国家质检总局对生产厂家的制假行为将采取哪些措施?

  纪正昆:国家质检总局按照在全国实施了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主要包括三项基本内容:一是对企业实行生产许可;二是实施食品出厂强制检验。凡是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不准出厂销售;三是实行市场准入标志。检验合格的食品,必须在其包装上加印“QS”标志,才可以出厂销售。

  赵赫:就是这个标志,大家在购买这些食品时要认清标志。

  纪正昆:除了“QS”标志,大家还可以注意包装上的其他标示。2004年,《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发布实施,不允许利用产品名称混淆食品的真实属性欺骗消费者。如橙汁饮料中的“橙汁”和“饮料”标签上必须使用同样大的字,不能“橙汁”两个字大,“饮料”两个字小。使用同一字号。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甜味剂、防腐剂、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只要食品中添加了,必须标示具体的名称。

责编:靖海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