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2005.3.15晚会 > 正文

化妆品含“汞”超标危害健康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5日 20:32)

  李咏:汞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水银,如此超标,注入到化妆品当中,对广大的女性消费者究竟产生什么样的伤害,伤害到什么程度,接下来我们请专业人士做一个解答,我们有请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医师郝凤桐,郝医生,这么多超标的共到增白剂化妆品当中,对女性的消费者伤害到什么程度,表面上能否看得出来?

  郝凤桐:我们今天这个节目披露的化妆品品牌超标的问题,我觉得可以说是触目惊心,按照这个超标水平来说,长期使用的话,不可避免要造成慢性中毒,给消费者造成的影响主要是神经系统受到重大伤害,如果女士处在孕产期的话,会对婴幼儿产生重大影响,所以再次提醒有关类似消费行为的观众关注自己的健康,我们也希望所有的消费者都享受自己平安幸福的生活,谢谢。

责编:靖海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