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2005.3.15晚会 > 正文

质量万里行公布04年度七大质量投诉热点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5日 15:49)

  CCTV.com消息(6:00新闻):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维权办公室昨天公布了2004年度消费和服务领域七大质量投诉热点问题。

  这七大质量热点问题是:食品安全问题,汽车及其配套产品的质量问题,以邮购欺骗方式销售劣质种子、化肥等农用生产资料的坑农问题,手机和电脑由于设计的缺陷造成的质量不稳定问题,网上购物和短信经济的服务诚信问题,房屋质量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维权问题,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过程中遭遇欺诈的问题。

  在这七大质量投诉热点中,有关汽车及其配套产品的投诉成为年度最新的投诉热点,一直呈上升趋势。而伪劣农资坑农问题,虽然只占年度投诉总量的不足1%,但涉及面广、影响大,成为目前新的维权难点。

责编:刘科研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