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2005.3.15晚会 > 正文

记者提问:如何延续3.15晚会的监督力量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4日 17:53)

  天津每日新报:今年3.15晚会有没有重点关注的领域,3.15晚会只是一台晚会,那么揭露的晚会仅仅局限在晚会上,我们怎么来延续?

  石世仑:每年开3.15晚会的时候,导演回答晚会上有什么案例时总是支支吾吾,不好回答,今年还是这样,我们在晚会上有很多的相关案例,因为牵扯到需要保密的原因,不好讲,但是有几个方向,我刚才给大家介绍今年晚会有哪一个板块的时候,实际上这个板块就是它的方向,比如说我们关注的老人板块、孩子板块、女人板块、农民板块,这几个板块主人公可能是老人、可能是孩子、可能是农民,但是大家可以想想和农民这个板块相联的主题案例,最近这几年中除了种子、化肥、农资、农药之外有哪些事情是和农民密切相关的呢?从我们3.15接到的投诉电话来说,就是欺诈行为特别多,这就是3.15的一个基本内容。您问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说我们的各个电视组委会的承办单位共同发布相关的法律法规,那么这些法律法规现在还正在商讨之中,谢谢。

  梁晓涛:我们是媒体,作用是舆论监督,而不是来解决问题。我们最主要的责任就是进行舆论监督,把这些事情揭露出来,然后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来把这个问题进行解决。

责编:刘科研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