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2005.3.15晚会 > 正文

记者提问:今年晚会首次公开披露的政策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4日 17:52)

  北京日报记者:我想问导演,去年我们在晚会上有几个重大的政策发布,那么今年的晚会还有没有首次公开披露的政策?另外,还有两个问题想问武高汉先生,那么3.15期间你们还有没有其它的安排,那么我们公开点评的霸王条款还有多少没有回应?

  石世仑:去年我们国家质检总局在晚会现场发布的政策,当时各位记者朋友也非常关注,那么今年我们现在正在和组委会的各个部委积极的商谈,就是在寻找和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政策,有的时候不一定重大,但是对于消费者自身应该会产生非常良好和直接作用的一些政策和法规,我们正在积极的商谈之中,希望能在3.15日晚上的晚会上发布出来,现在这个暂时还不好说。

  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因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写到13大政治报告中,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写到15大政治报告中。和谐消费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今年晚会的主题应当说是相当好的,13亿人人人都是消费者,每天的消费数以几十亿,每一个消费无时无刻都在考量着中国的民主和法制,都在考量着中国社会的和谐程度,因此今年的年主题我觉得是上连党中央的精神,下连老百姓的切身需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题目。我们为今年的3.15晚会创作了一首词,题目叫《当你需要的时间》,歌词是这样的:当你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在你的身后,当你独自的时候,我们就在你的左右,我们是你的亲人,我们是你的朋友。这只是其中的一段,如果能够当选为3.15之歌,那么今年又为晚会增加了一道风景线。

  第一,我们将在3.15前后公布2004年度十大霸王合同条款;第二,我们将在3.15的前后公布2004年度消费者十大憋屈事件,就是明明消费者有理,但是却得不到赔偿,比如电影院不让自带水和食品,但是可以在电影院买高价的水和食品等等,像这样的情况很多;还准备评出2004年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十大难点和十大关注点。希望大家关注,谢谢!

责编:刘科研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