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2005.3.15晚会 > 正文

武高汉:高高举起依法维权的旗帜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在线精华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8日 17:30)


  3.15只是消费者维权的一天,其实消费者天天都会遇到消费维权的问题。13亿人,人人都是消费者,吃、穿、用、住、行事事都与商业合同分不开。或是口头的合同,或是书面的合同。买一棵白菜都会涉及到白菜的质量、价格、安全、卫生、计量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如果不把消费者应当知道的事告诉消费者,就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有农药超标,就会损害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如果短斤少两,就会损害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因此13亿消费者天天遇到的数也数不清的合同纠纷,无时不刻在考量着中国的城市建设,而消费者的投诉就是消费者行使民主的过程,解决消费者投诉的过程就是法制的过程。因此,有人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民主建设和法制建设是从消费者的觉醒开始的。——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

  2005年1月28日15:00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以及2005年CCTV3.15晚会导演做客CCTV.com,与广大网友在线网谈。

  

开场白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大家好,我是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副秘书长武高汉,非常高兴和大家在网上见面,大家有什么问题我很愿意回答。

  【3.15晚会导演王朝阳】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导演王朝阳,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这里交流,我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聆听大家的建议,非常希望你们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比如您遭遇的消费欺诈,一些假冒伪劣产品,等等方面的遭遇,也许您还是一些消费黑幕的知情人,我们都希望你来提出线索,我们会绝对保证您的安全,保护您的个人信息。我们解决不了的,我们会将线索转交给有关部门。

本篇文章共有 4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