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证券频道 | 专题首页 | 证券频道论坛  
">
导语
2004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运行的趋势将会是什么样子?第四季度政府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宏观调控措施?对于股市来说,大盘在第四季度将以什么方式为全年行情进行总结和盘点,影响第四季度股市行情的因素又有哪些?作为投资者,怎么去把握第四季度各市场板块的投资机会?
发改委:第四季物价涨幅继续下降
日前,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就当前价格形势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物价总水平上涨势头已经有所遏制,当前的价格走势已经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预计四季度的价格涨幅还会继续下降。>>进入
·社科院发布秋季报告 今年GDP增长率将达9.4%   [全文]
宏观解读:经济运行第四季
中国经济目前的运行情况如何?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趋势将会是怎样的?在最后一个季度利率将会是什么样的走向?第四季度的宏观调控状况如何,又将怎样影响证券市场以及投资者的投资。《中国证券》邀请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广为你解读宏观经济……
影响第四季度股市行情的关键因素
大盘在第四季度将以什么方式为全年行情总结和盘点,影响因素有哪些?《中国证券》栏目就此对一些机构做了一个调查。这个调查围绕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展开,调查结果如下:

    ★关心新股何时恢复发行的占到31%         ★关心落实国九条进展的占到31%
    ★关注上市公司季报行情的占到20%          ★关注油价上涨影响的占到8%
    ★关注其他方面影响的占到10%

    在接受《中国证券》栏目的采访中,财经评论员李幛喆指出,影响第四季度股市行情的关键因素,第一是政策,第二个是上市公司的业绩……
基金经理眼中的第四季
    就第四季度市场行情问题,《中国证券》栏目对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0%的人认为第四季度会上涨,70%的人认为第四季度会是震荡整理。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吕俊:我是70%的那这一类,因为整个市场对政策还有很多预期,国九条落实现在只是有一个端倪,分类股东表决出台的时机非常关键,如果出台早可以认为它是一个利好,如果出台太晚可能有点接续不上,股市又面临年底资金回流压力。第二这个政策能不能抵消整个宏观调控的不利因素,比如说物价上涨、石油价格上涨以及美国经济放缓加速度等等。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吴刚:我也是选震荡整理,因为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像汇率和利率问题,尤其是汇率问题,中国现在经济总量不断膨胀,今年外贸进出口额大概超过10000亿美金,外贸逆差程度接近80%,以前的汇率制度现在可能需要调整,而调整后可能会对很多产业产生重要影响,所以还要观察。
把握第四季度各市场板块的投资机会
    市场趋势分析:从技术面看,沪市股指的中枢仍然在1500点区域。目前,沪市大盘在连续上涨240点后出现100点的调整技术层面提示仍处于强势回调,个股走势的分化也是一种短线资金活跃的表现。从沪指月BOLL线看,股指在触及BOLL线下轨后反弹,而BOLL中轨在1490点,行情能否继续向1750点BOLL线上轨前进还要看场外资金在1500点之下介入的程度。

     操作策略与个股选择:在新股未恢复发行前,深市中小企业板;泛科技股板块;年终有高派息、高现金分红的大盘蓝筹股票应视为第四季度的主选品种。若新股在第四季度恢复发行,则新股板块也将成为阶段性热点,特别是大盘新股因发行寻价方式的改变将对大资金更具有吸引力。

    从行情可能的演化趋势分析,只有具备高成长、高业绩的股票出现持续强势,那么自2001年6月以来的三年弱势才能最终在股价结构性调整的过程中走向终结。我们期待着行情的发展向这个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