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证券频道 | 专题首页 | 新股发行拟推询价制 | 新股屡屡“破发” | 证券频道论坛  
">
导语
8月26日美欣达再次上演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一幕,这是今年以来发行上市的第33只“破发股”。“破发”!“再破发”!中签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承销商发行风险进一步凸现,市场再融资功能大打折扣。8月31日,中国证监会公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股票发行面临重大制度变革……
新股发行拟推询价制
· 关于IPO试行询价制征求意见稿
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完善股票发行价格形成机制,证监会就IPO试行询价制发布通知,并在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中征集意见。
· 为新股“询价”出谋划策
就证监会发布IPO拟推询价制的征求意见稿,《中国证券》栏目在投资者中进行了建议征集,在200多条建议中,投资者对于价格确定以及如何在定价中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最为关注的。
· 新股发行改革 行情能否延续
8月31日证监会发布消息:暂停新股发行,新股发行拟试行询价制。受这个消息影响,当天股指跳空高开,两市成交量达114亿元。那么这一消息是否是一重大利好?股市行情能否延续?
· 新股暂停发行背后:旨在保护融资 (09月06日 10:39)
· 为新股发行拟推“询价制”出谋划策(09月03日 10:15)
· IPO询价制:有待从五方面细化和完善 (09月02日 17:18)
· 新股发行询价 解读新股发行定价市场化(09月01日 17:30)
· 新股发行改革对基金影响几何 (09月01日 17:23)
· 新股发行迎变革 保荐豪杰建言询价新政 (09月01日 17:23)
· 暂停新股发行 能把大盘推多高?(09月01日 17:22)
· 新股发行询价 解读新股发行定价市场化(09月01日 17:20)
· 新股定价更趋市场化 发行渐与国际接轨 (09月01日 17:19)
· 证监会为何出台新股发行“询价制”(09月01日 17:18)
· 暂停新股发行 显露政策玄机 (09月01日 10:45)
· 新股发行改革 行情能否延续(08月31日 17:50)
· 新股“首发”暂停 有利于市场稳定(08月31日 17:42)
· 证监会:新股发行暂停 有望试行询价制度(08月31日 17:24)
· 关于IPO首发试行询价制度的征求意见稿(08月31日 10:29)
更多>>
新股屡屡“破发”
· 双破:股市走向成熟的阵痛?
随着近期沪深股市连续阴跌,新股跌破发行价、老股跌破每股净资产的"双破现象"不断涌现。作为中国股市十几年来前所未有的现象,"双破"的市场根源、市场影响以及未来趋势究竟是什么?
· 从美欣达跌破发行价说起
美欣达上市首日,有投资者打来电话说,我本想看看今天有没有新股上市,结果在涨幅榜里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最后发现人家在跌幅榜呆着。近期新股屡屡跌破发行价,原因何在?
· 新股屡破发行价说明什么
新股定价偏高?投资者对目前市场低迷缺乏信心?还是机构不想参与的套现行为?对于新股屡破发行价,许多投资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那么新股跌破发行价究竟说明了什么?
· “双破”:股市走向成熟的阵痛? (09月06日 10:17)
· 新股发行价市场化改革渐行渐近(08月31日 17:33)
· 公司法证券法内容修改 股票发行市场化(08月30日 17:34)
· 从美欣达跌破发行价说起(08月28日 17:51)
· 新股发行:让市场化挤干“水分”(08月27日 17:28)
· 直面发审委制度缺陷 新股发行谁说了算 (08月27日 17:21)
· 资本市场新现象:一批企业撤回融资申请 (08月27日 10:22)
· 今年“破发股”市值缩水达20亿(08月27日 10:18)
· 新股屡屡“破发” 融资遭遇“寒流” (08月26日 17:45)
· 新股高市盈率发行有望画上句号(08月26日 17:29)
· 新股屡破发行价说明什么(08月25日 17:48)
· 新股屡屡破发 市场化发行迈出重要一步 (08月25日 17:31)
· 业内人士评说新股发行市场定价(08月24日 17:32)
· 04年三成上市新股跌破发行价(08月19日 17:37)
· 济南钢铁破新股不败神话 申购面临风险 (06月30日 10:2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