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小板是否还有套利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2日 09:01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关于中小板股票的投资问题,我们来连线深圳的嘉宾张结,张结你好,对于今天市场出现的下跌,我想很多投资者可能都关心到底应该如何去看待中小企业的价值?比如投资或者套利的机会?

  张结:我认为今天出现的下跌是中小企业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预期炒作之后已经到了一定的阶段,其后的中小企业板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否存在着套利机会,我认为应该在两个方面进行观察:一方面就是在中小企业板指数设立之后,我们需要看深圳证券交易所未来对中小企业板的一些创新制度的跟进,另一方面就是中小企业板恢复的融资功能,也就是说在中小企业板实现全流通之后,未来的新老划断会对中小企业板形成影响,而这两方面的影响会导致中小企业板在前一阶段的行情结束之后,未来会依据这两方面的变化来形成新的趋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盘面中间的套线压力还是相对比较重的,因为中小企业板从今年6月份到目前为止,与主板同期相比,涨幅超过主板的涨幅将近30%。因此,盘面中间还是有一定的套线压力。

  主持人:那你觉得今天的走势是简单的套线压力造成的,而不是整个板块的价值发生了明显的转移?

  张结:应该说是整个的板块价值发生了转移,但是由于套线压力以及之前的预期已经兑现,而目前这种套线压力已经逐步地体现出来。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听听北京秦茂军的观点,秦茂军,刚才张结是认为今天的下跌是短期的调整,你同意他的看法吗?

  秦茂军:我觉得从中期角度来看,现在可能是一个相对的高度。

  主持人:中期的角度是一个高度?

  秦茂军:相对的高度,一方面是下半年来涨幅偏大,市盈率来说远远高于主板;另一方面,我也非常同意张结的观点,就是中小板中期下一步的突破还是政策面的问题。

  主持人:你觉得要出一个什么样的政策才会有突破?

  秦茂军:政策面的突破,我觉得可能在制度创新和交易制度创新方面。

  主持人:是T+0吗?

  秦茂军:这个方面如果有创新,我想整个中小板会非常活跃。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中小板不走制度创新或者交易制度创新的道路,它是活跃不起来的。现在,可能很多投资者都会问,中小企业板都说是成长性相对于主板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成长性可能有下降的趋势,而且中小企业的市盈率高于主板,如果主板不能迅速转强,我觉得中小板目前的点位就是相对比较高的点位。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