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小板大涨迎接全流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1日 09:30 来源:CCTV.com

  主持人:今天市场当中一个整体的热点就是中小企业板的全线飘红,尽管中小企业板的阳光难以照耀到所有的投资者身上,但是作为阶段性的,标识性的上涨,我们还是有必要从中小企业板的上涨谈起,我们来连线今天上海的嘉宾何晓虎,何晓虎,你怎么评价中小企业板今天整体的上涨?

  何晓虎:中小企业板今天的上涨肯定还是与明天深交所就要发布中小企业板指数有关系,因为这个指数的正式发布是给予中小板一个更加突出的市场地位,而中小板本身就是市场中的一个小市场,通过指数正式发布以后,它的市场地位实际上是有所加强的。另外,从现在整个中小企业板来看,首先是完成了股改,另外,公司的整个质地情况,相对市场的总体水平来说,还是属于比较好的,所以在这种背景之下,可能在未来比较长的时间里面,中小企业板将会是市场资金相对来说比较集中的板块,而它的这种活跃应该在未来比较长的时间里面是有望得到持续。当然在短期之内,由于整个中小企业板的股票累计的涨幅已经比较大,可能要有一定的回落,这方面投资者在操作时还需要给予一定的注意。

  主持人:好的,谢谢何晓虎的分析,刚才何晓虎的观点是认为中小企业板的强势是为了迎接明天的中小板企业指数,另外,他感觉强势还能得以维继,你的观点呢?

  张海:我觉得中小板从后市整体走势来说,可能也是不错的,但是因为现在整体市场状况比较弱,我想它要走出独立行情现在来看可能难度还是比较大,所以我觉得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

  主持人:你觉得仅仅是阶段性的独立行情?

  张海:是的,它要逆着市场走出比较好的行情,我觉得还是比较困难的。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