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小板为何深幅下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2日 09:05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根据我们沪深两位记者的介绍,可以说今天市场当中是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冰火两重天的情况,但是根据我和大多数朋友的接触发现,大多数的朋友在判断市场走势时,都是以自己手中持有股票的走势作为判断市场的中枢,这可能就使我们模糊了对市场当中输家和赢家的认识,假如说今天市场当中最大的赢家是3G和石化,最明显的赢家显然也出现在今天大幅度贴权的G板块的走势,就这个现象我们来连线今天深圳的嘉宾张勇,张勇你好,今天G板块大幅度贴权的情况是不是终于燃烧和搏击到了中小企业板块,你怎么看呢?

  张勇:是的,我们注意到近期的G股复牌之后,出现了大幅度的贴权,可能对市场整个投资者参与股改的热情造成了比较大的打击。从最近一个阶段来看,G股的表现确实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它涉及到未来股改能否成功的重要标志,如果说G股不能够由弱转强,那么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股改的顺利进行,所以我觉得短期来看,G股这种贴权现象仍将延续,但从中长期来看,G股的走势应该说来自于对基本面的判断,一些行业成长性的G股有望独立走强,相反多数G股可能在完成股改之后,有可能还会走弱。

  主持人:那你觉得这一板块今天的这种贴权走势,首次出现在中小企业板会不会成为今后前期一直表现强劲的中小板走弱的一个信号?

  张勇:是的,我们注意到,中小企业板应该说率先完成了股改,应该说它是一个股改的先锋。从它的股改前后来看,基本上呈现出股改前期走势非常强劲,股改完成之后,除了少数品种走强以外,我们注意到G鑫富,G琼花等G股走势确实偏弱,说明近期投资者的短线行为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是说只参与股改和对价,拿到对价之后,长期持有的信心明显不足,所以我觉得这是影响到G股走势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可能投资者没有关心到G股股改完成之后带来的一些好处,比如市盈率下降,比如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完善,这方面的好处还没有体现出来,相反,投资者更多的来自于一种短线的行为。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