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减收七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2日 0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占宇〗

  全国税收入库15810亿元,同比增长21.7%

  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共入库15810亿元(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收),同比增长21.7%,增收2819亿元。

  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税收收入稳定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上半年各月份税收增幅依次为28.3%、13.9%、17.2%、29.1%、18.6%和19.2%,月收入规模都在2000亿元以上。从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等主要税种与相关经济指标的对比分析看,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适应。

  二是国内流转税稳定增长,所得税快速增长。上半年国内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共入库8327亿元,增长20%,增收1386亿元,占税收增收总额的49.2%。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入库4274亿元,增长38.2%,增收1181亿元,占税收增收总额的41.9%。

  三是部分税收增长缓慢或下降。受今年进口增长减少的影响,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入库1973亿元,只增长7.1%,增收130亿元。受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和股市持续低迷的影响,证券交易印花税入库29亿元,下降71.4%,减收73亿元。车辆购置税入库267亿元,下降3.9%,减收11亿元。

  四是东中西部税收收入全面增长。上半年东中西部地区税收收入分别增长20.9%、23.1%、24.7%。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