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频道 > 股市课堂加油站 > 正文

投机要诀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0日 16:28)

  一 稳重

  俗话说,多大的头戴多大的帽,投资股票切不可超出自己的财力,譬如借超出自己偿还能力的钱来炒股就很不可取。一方面,会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以致影响自己对大市的判断;另一方面,一旦股市调头向下,又会自己输不起,因为钱都是借的,亏了的话,怎么还?最终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这些年一直有股民因投资失败而跳楼自杀的事发生。

  稳重的另一方面的意思是要有自己的思想,时刻结合市场的走势不断修正自己的估计,并以此取胜。

  二 坚忍

  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人们对有些人和事需要忍,只有忍,或说能够容人,才能与人相处融洽。在股市中也一样,只有忍,才能与大市相处融洽。股市的涨落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因此在走热未明朗之前,投资者绝对要有耐心,要忍,以避免频繁进出的冲动性投资行为,否则最终只是帮券商打工而已。

  三 坚决

  认准了的事情,就去做,决不拖延。当股份升或跌到自己心目中的价位时,就坚决地买入或卖出。

  四 溜

  三十六计,走为上。当空头(下跌)来临时,决不可留恋,要尽可能减持手中的股票,远离股市,等多头市场来临时,再介入。

责编:刘科研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