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春晚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演员谭元元在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6日 17:41 来源:CCTV.com

  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谭元元、刘岩、杨丽萍将联袂演出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受到各媒体的关注。1月27日12:00,谭元元作客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交流。

  谭元元与刘岩、杨丽萍共舞《岁寒三友——松、竹、梅》,整个舞蹈划分成3个段落:芭蕾出身的谭元元是“松”,以民族舞成名的杨丽萍是“竹”,而中国舞见长的刘岩则是“梅”。彩排过程中,节目受到观众的好评,有望成为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

  谭元元在线入口 >>>


  谭元元简介

  现任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的谭元元,生于上海。在世界各地顶尖舞者云集的旧金山芭蕾舞团,她是迄今唯一中国大陆出生的演员,也是目前美国三大顶尖芭蕾舞团唯一的华裔首席舞者。

  早在少年时代,谭元元就多次在国际芭蕾舞大赛中获奖。她14岁参加第二届芬兰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在少年组160名选手中,一举夺得第二名。1992年,15岁的谭元元参加了法国国际芭蕾舞蹈比赛,得到了俄罗斯芭蕾舞大师乌兰托娃的赞赏,给了她一个满分。1993年,谭元元在日本名古屋首届国际舞蹈比赛上再获金奖,并因此得到由波兰大使亲自颁发的“尼金斯基大奖”,在此之前,这个大奖都是颁给杰出的成年芭蕾舞男演员的。1995年,她随上海芭蕾舞团出国演出,被旧金山芭蕾舞团“相中”。于是,她成为该团最年轻的独舞演员,两年后又成为最年轻的主要演员,眼下则是年龄最小的首席舞者。她是该团惟一在中国大陆出生的演员,也是美国三大芭蕾舞团惟一的华裔首席舞者。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