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网络连舞台天涯共此时 访春晚总导演袁德旺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4日 13:07)

  CCTV.com消息(记者张俊华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月12日晚10点,北美时间大概是12日上午9点左右,一场以介绍春节联欢晚会情况、讲述“春晚”故事、参与“春晚”游戏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海内外互动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专题部《让世界了解你》栏目组演播室录制,参与节目的海外华人华侨观众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三台节目的总导演、主持人、主创人员之间,通过国际通讯卫星连线,实现了面对面的互动。同时CCTV.com对整个录制过程进行了网上图文直播。


袁德旺导演在认真听取海外观众意见

  2004年春节晚会总导演袁德旺按时来到了录制现场,并接受了CCTV.com记者采访。

  记者:我们都知道,春节晚会在海外华人华侨中也是非常有影响的,我们本次春节晚会有没有针对他们的在节目上进行特别的安排?

  袁德旺:海外华人有好几千万,是春节晚会非常重要的一个收视群体。我知道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只要是精彩的节目他们都喜欢。我们在历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都有针对他们进行设计的表演节目,今年也有准备。但我们很少有机会出国,对海外华人的想法并不是非常了解,不知道我们准备的节目他们是否会喜欢。

  记者:作为本届春节晚会的总导演,你曾经在CCTV.com上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那么网络作为一个新兴的媒体,你是否觉得可以作为电视的一个重要辅助手段,可以使我们的海外华人更好地收看和了解我们的春节晚会呢?

  袁德旺(点头):是这样的,我觉得这非常好,今年我们还会与网络进行充分的互动。

  节目录制过程中,美国《侨报》的纽约区经理说,他这几年每年都干一次违反公司制度的事,就是在每年的大年初一上午(北京时间大年三十晚上)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偷偷地在电脑上看CCTV.com春节联欢晚会的视频直播。这让现场的袁导听了非常感动。

责编:李宁

 
CCTV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北美镜像 | 联系我们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
系统集成:长天集团施贝尔公司
网页设计:东方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