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束 中国队抽得“好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8:48 来源:CCTV.com

  昨晚8点,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经过了四轮抽签之后,中国与东道主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分在了C组,成功避开了第二档的沙特队和卡塔尔队,明年7月10日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

  为了避开美洲杯和欧洲杯的赛期,吸引更多的观众。原定于2008年7月举行的第14届亚洲杯,提前到2007年7月举行。昨晚,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进行了本届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被抽到了C组,避开了第二档次最强的沙特队,可以说抽到一个不算坏的签。

  由于亚足联执委会在11月底突然改变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原则,确定本次亚洲杯将按国际足联排名确认种子队,推翻了以往按亚洲杯成绩确立种子队的方案。而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仅列87位,因此上届亚洲杯亚军中国队从原来的种子身份变成了现在的第三档次球队,这也让中国队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本届亚洲杯首次采用了同以往不同的形式,分成4个小组在不同的国家比赛。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作为抽签代表,被安排抽取中国队所在的第三档次球队。在经过了四轮抽签之后,中国与东道主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分在了C组;澳大利亚、阿曼、伊拉克、泰国同在A组;B组由日本、卡塔尔、阿联酋、越南组成;而韩国、沙特、巴林、印尼则被分到了D组。

  中国队赛程

  作为第三档的中国队,避开了第二档最强的沙特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至少是一个中签。C组的比赛将在马来西亚进行,7月10日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7月15日挑战伊朗队、7月18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小组前两名就可以出现,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好同马拉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将迎战D组的出线球队,不出意外的话,D组的韩国队或沙特队将在1/4决赛中和中国队碰面。

  避开了沙特和卡特尔这西亚两强,这对于目前国足的状态来说,实在是一直好签,抽签结束后国足主帅朱广沪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朱广沪虽然没有将喜悦表现出来,不过通过他简单的话语也可以看出,他希望借助这支好签,争取明年让国家队打个翻身仗。抽签结果产生,朱家军下一步任务当然是备战,只有调整好国足的临战状态做好知己知彼,才有希望在小组中觅得生机。

  亚洲杯抽签国内媒体反映

  针对这样的抽签结果,各方媒体也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北京娱乐信报就用了这样的标题:“ 巧了!国足再遇冤家伊朗队”,在上届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就是点球击败了伊朗队,而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伊朗队又利用点球击败了中国队。这次亚洲杯,伊朗队与中国队这对冤家又再度聚首了,不知道这次谁会笑到最后。

  广州日报用了:依旧是“抽出亚洲”,作为文章标题,文中说:所有人都必须承认,当年中国足球之所以能够创造进军世界杯的历史,除了米卢的神奇用兵之外,首功还应该记在张吉龙的名下,正是“龙哥”的“金手指”,将中国队“抽出亚洲”抽进了世界杯。然而,中国足球真正缺乏的不是运气,而是勇气和能力,只能依靠自身的努力,才能打出一片新天地,这对于已经处于绝境的中国足球而言,更为重要。

  中国体育报则分析得更为理性,用了“对手一个都不弱”作为标题,文中引用了前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的话,他说:伊朗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实力最强,应该占据一个出线名额,中国队应该紧盯乌兹别克斯坦,争取获得第二个出线名额。不过,关键还是要看中国队的实力和水平,小组赛的对手都不弱,因此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亚洲杯抽签其它队反映

  在今年世界杯上有不俗表现的澳大利亚将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在昨天的分组中,澳大利亚被分在A组,与他们同组的有泰国,阿曼和伊拉克。面对这样的分组结果,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表示满意。同时他还表示,如果一支球队作为种子队参赛,那么,他们对于任何一种分组都会感到满意。但当球队进入到16强阶段,比赛通常都会变得艰苦。澳大利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泰国队,比赛将于2007年7月7日进行。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