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媒体扫描:安全成隐忧 项目需瘦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08:12 来源:CCTV.com

  本届多哈亚运会从项目设置和参赛人数上来说已经超过了奥运会。在奥运会为“瘦身”绞尽脑汁之时,亚运会却越办越大,人民日报的文章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一些国家希望自己的传统项目能得到推广;另外就是相关项目的赞助商流失等生存问题。

  不过大批非奥项目、冷门项目的引入,也会稀释亚运金牌的含金量,对此,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格表示,希望能够按照奥运会的规模对亚运会进行“瘦身”,同时酝酿将一些非奥运会项目移到两年一度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进行。    

  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赛场上夺得冠军,而对于韩国运动员来说激励他们在亚运会上夺金的动力不仅是为国争光,另外一个重要愿意就是男选手可以免服兵役了。在韩国,20岁至3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至少2年。但如果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或者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就可以免服兵役,像足球这样的集体项目,在最后球队夺冠后,只有上过场的队员,才能享受这项待遇。为了照顾所有队员,韩国队主帅只能在小组赛中尽量让全部队员都上场轮一遍,所以如果看到韩国男队员在多哈赛场上全力以赴的比赛时可千万不要吃惊,因为金牌对他们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既在国际比赛中扬了国威,又堂堂正正地免了兵役。

  多哈亚组委为了安全问题可以说是煞费苦心,花费了两亿美元,使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安检设备,配备了足够的专业安检人员,但是即便是这样,还是会隐患存在。近日,有记者就在佩戴着别人的工作证的情况下,很随意的在各个体育场馆之间穿行。旁边的安检人员对他们视而不见,而且表现得非常悠闲,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电话,还有一部分人围在一起抽烟。这不得不让人们感觉到了一丝担心,毕竟,谁都不希望这场亚洲体育盛宴在安全方面出现任何事故。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继美国之后棒球运动开展的最好的一个国家,所以大部分人都认为,本次亚运会棒球比赛的金牌非日本队末属。但是,美国媒体可不这么认为,近日,美联社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日本棒球很难夺冠。文章中说:日本名将现在大都在美国职棒大联盟效力,日本队对此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从大学生和业余选手中挑选队员。而现在韩国队的实力也有所上升,所以日本队如果想除掉挡在他们面前的这个拦路虎,道路并不轻松。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