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大奖赛冰舞规定舞 众多选手演绎完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09:00 来源:CCTV.com

  在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还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双人滑短节目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其中,最精彩的莫过于男子单人短节目的竞争。最终,来自法国的20岁小将茹贝尔以77.70分的成绩列第一名。

  男单短节目中,取得法国站冠军的法国选手茹贝尔在第二组出场。他选用的音乐来自影片《007》。一身邦德式的装束、再加上充满动感、现代派十足的音乐,茹贝尔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在整套节目的编排中,他的表演极具戏剧性,时而枪战,时而徒手搏击,是而飞车躲避追捕,这些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其实,这些戏剧元素多是秉承自他的教练贝列兹特塞夫,自茹贝尔受到恩师的教导以来,风格日趋浪漫阳光,技术也日臻完善。而从动作完成的质量上看,他开场的第一个连跳在第2个3周时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但其他几个高难度的跳跃都完成得十分出色。如贝尔得到了41.50分的节目技术分和36.20的节目内容分,最终以77.70分的成绩暂居短节目的首位。

  而茹贝尔最大的竞争对手,曾经3次获得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的小将威尔则在第一组出场,他富有力量的旋转让人感觉到这个22岁的小伙子已经逐渐走向成熟。而他的表演和以前相比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最终他得到了75.10分的成绩,暂居短节目的第2位。

  与前面两位选手相比,桑杜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这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加拿大冰上舞者今天运气不佳,虽然他以浪漫而强劲的舞蹈倾到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但他却在阿克希尔3周跳时出现了失误,整个人摔倒在冰面上。因此他也只能无奈以71.30分的成绩暂列第3位。

  今天凌晨首先开始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德国选手萨夫申科和斯图尔科维第2组第2个上场,两人一袭黑色的装束,在音乐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优雅成熟。萨夫申科和斯图尔科维曾经在中国杯的比赛中以微弱优势输给了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获得了铜牌。而在今天,可能是因为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比赛的缘故,他们放开了手脚,表现得十分自信,新颖的动作和极富创意的编排使得他们最终以63.96分的总成绩获得双人滑比赛的第一名。而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俄罗斯老将佩特罗娃和蒂沃诺夫获得第2名。他们曾是上站法国站比赛的冠军得主。今天他们在短节目比赛中第一个出场,或许是因为年龄的缘故,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对速度的掌握并不尽如人意,所以中规中矩的发挥也只给他们带来62.28分的成绩,暂时屈居次席。而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波兰老将休德克夫妇只得到了57.98分,仅名列第四位。

  而在今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冰舞规定舞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冬尼娜和沙巴林第7对出场,两人动作优雅浪漫,配合娴熟,最终,她们在主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出色的完成了整套节目,以37.99分排在第1。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他们自己在中国杯上创造的个人规定舞比赛的最好成绩。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凭借着高难度的动作,以0.06分的微弱的优势领先上站亚军德国选手洛贝尔/施恩菲尔德,排在规定舞比赛的第2位。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